无障碍说明

韦世豪获胡尔克力挺被埃神约饭 从替补证自我

韦世豪获胡尔克力挺被埃神约饭 从替补证自我

韦世豪和奥斯卡合影

记者蒋娴报道

若不是胡尔克意外受伤,韦世豪在中超的首秀或将无限期延长。但就在替补出场仅20多分钟的时间里,他用一粒精彩的世界波力挽狂澜,帮助上海上港队在主场2比1战胜山东鲁能,上演了一场完美的处子秀演出。赛后,韦世豪反复看了几遍自己的进球,欣喜之余仍正视自己,“从替补做起挺好的,我会证明,年轻球员是可以的。”

首秀

水到渠成,不会再哭

三年前,韦世豪初出茅庐,在博阿维斯塔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葡超联赛中首次替补出场后,韦世豪激动地哭了。三年后,在中超的首演,韦世豪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一球成名。

“刚回国时,我还带有一些小伤,那时候练得特别辛苦、特别累。虽然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就踢过一场预备队比赛,但是跟着球队那么多的大牌一起训练,还有博阿斯训练质量非常高,我觉得进步特别大。”韦世豪回忆着加盟上港队一个多月以来的酸甜苦辣。“其实回国后,会承受外界很多的质疑和压力。有时候我也看到他们会说我留洋镀金,回来后立马打回原形,只能坐冷板凳。或多或少有一些难过,但是我也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的心情,训练好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果真,韦世豪用实力打破了流言蜚语。在与鲁能比赛中第68分钟,胡尔克意外受伤下场后,韦世豪临危受命,出现在了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当上港队场面处于被动,随时可能被鲁能逆转比分时,韦世豪挺身而出,在第81分钟轰出一粒世界波,为上港队奠定胜局。“胡尔克的受伤让我的首秀提前,有些意外,但是也没有超出自己当初的预估。因为当我伤愈后,我就感觉最近在训练中的状态确实挺好的。所以什么时候出场都是水到渠成的,我也不像葡超首秀时那样激动,相反更多是平静。因为我一直都做好了准备。”

进球后,因为对手是栽培自己多年的山东鲁能,韦世豪并没有过多的庆祝,而是平静的接受着所发生的一切。

适应

胡尔克力挺,埃神约饭

加盟球队仅一个多月,韦世豪很快便适应了上港队和上海的生活。他在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去征服上港队友、主教练博阿斯乃至上港球迷。当然,这其中,更多是得益于他的葡语水平。

据韦世豪透露,在平常的训练中,卡瓦略、埃尔克森、胡尔克对于他这名年轻球员可谓是倾囊相授。“卡瓦略经常教我怎么练头球,他让我顶的时候不要盲目用脑袋冲上去顶,而是要向下,这样就会增加进球的机会。而胡尔克总会认可我的表现,给我很多自信心。现在我跟埃神、胡尔克他们越来越默契了。”因为语言畅通,加之性格比较开朗,训练之余,韦世豪还会跟着外援帮一起玩玩德州扑克。

正是因为日益与外援们建立起来的友谊,以及能力逐渐得到他们的认可。据了解,就在与山东鲁能比赛前的踩场备战中,胡尔克就曾向博阿斯推荐了韦世豪可以出场打这场比赛。“明天比赛,我们可以试一试这个33号(韦世豪)”,胡尔克对博阿斯说。接着,博阿斯当即转身对着韦世豪问道,“明天让你上场行不行?”当时,韦世豪只是微笑着回了一句,“如果让我上场,我肯定会进球。”

对此,韦世豪事后表示道,“其实说自己肯定会进球,那当然是带了一些玩笑。不过我的确在赛前有一丝感觉如果自己上场,应该就有机会进球,因为最近训练中的状态确实挺好的,而且我之前在葡甲也连续打进过绝杀进球。”

比赛结束后,虽未出场的埃尔克森就携外援帮,称要带着韦世豪去吃巴西烤肉庆祝一下,但是他还是把最重要的生日留给了自己的家人。“之前我问过埃神,上海哪儿的巴西烤肉最好吃?埃神说自己真有地方,有机会带我们去吃。比赛第二天,埃神就说要带着我去吃,顺便庆祝一下。但因为是我的生日,父母都来了上海,所以我们的巴西烤肉就改期了。”韦世豪说道。

未来

从替补踢,挺好的!

22岁的生日,必将让韦世豪终身难忘。“这个进球我已经反复看了很多遍,确实挺漂亮的。”韦世豪毫无遮掩对自己的肯定。“其实在训练中我就很喜欢在那个位置射门,因为我踢左路较多,只要在这个位置有机会,我肯定就会选择起脚射门。”他透露道。

有了这样突出的表现,势必会对韦世豪未来在上港队中的出场增添一些砝码。不过,以往有些傲气的他则显得十分低调。“以前在葡萄牙踢球时,我还有一些脾气,心里会不平衡,认为同位置的球员都不如我,为什么不让我首发?但是现在在上港,我的能力肯定和胡尔克、埃神他们比不了。所以,我的心态很好,不再像以前坐在板凳上便开始急躁。现在坐在替补席上的心情都跟以前不一样了,从替补做起挺好的。”他接着说道,“其实我从替补开始出场,就证明我并不是完全靠政策,我是凭借自己的竞争力才得到的机会。如果我一开始就首发,当我表现一般时,外界就会说我只是因为政策受益才得到的首发。”

正因有了如此心态,所以对于今后的憧憬和目标,韦世豪依然淡定。首发or进球,都不是他最迫切的愿望,他只希望一步一个脚印地踢下去,准备充足了,那些都是水到渠成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