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新政效果喜忧参半 五大U23露峥嵘整体疲软

倏忽间,新赛季中超联赛四轮战罢。四轮过后,政策倾斜下的U23球员交出了怎样的答卷?第四轮,中超各队加大了对U23球员的使用力度,出场总人数创赛季新高。随着赛季深入,U23球员中的亮点将更为明显,也更值得关注。

中超新政效果喜忧参半 五大U23露峥嵘整体疲软

高准翼庆祝进球

五大U23露峥嵘

在富力、建业、权健、智诚等队积极使用年轻球员的推动下,中超第四轮出场的U23球员总数提升到25人创下新高(前三轮最多为22人);18人首发的数据同首轮持平(第二、三轮均为17人);第四轮U23球员打入2球,不仅连续三轮都有U23球员入球,同一轮次入球的球员还在增多,说明个别U23球员已经适应了联赛的节奏。唯一下滑的是平均出场时间为47.2分钟,这个数据是四轮以来最少的(首轮与第三轮均超过54分钟)。

随着联赛深入,U23球员在政策倾斜之下,也有个别青年才俊开始崭露头角。在前四轮联赛中,出场时间超过200分钟的U23球员共有7名。其中富力的黄政宇最为抢眼,不仅四轮联赛全部打满,由他坐镇的富力防线前三轮更是一球未丢,本轮才被恒大打破“金身”。除了黄政宇以外,高准翼、闵俊麟、胡靖航、唐诗等也成为U23中的佼佼者,基本锁定各自球队的主力名额。

整体仍显疲软

从目前情况看,U23新政仍是很多球队的难题,很多主帅用尽早换下U23球员的方法来应对新政。赛季至今,连续四场首发出场的上港小将张华晨一共仅得到7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他也保持着四轮平均出场只有18分钟的尴尬纪录。

张华晨目前所遭遇的困境虽说极端,但在整个中超却绝非孤例,在首发阵容中象征性安排一名U23球员,在开场不久或者只踢半场便换下,成为多数球队的选择。四轮联赛过后,U23在20分钟内就被撤换下场的情况已经出现过7次,这昭示了U23球员并不理想的生存状态,以及整体疲软的尴尬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