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短道男队换血更具冲劲 女队仍是双核驱动

韩国短道男队换血更具冲劲 女队仍是双核驱动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2017-18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拔赛硝烟散尽,这也意味着2018平昌冬奥韩国短道名单出炉。韩国男队选拔赛无一上赛季国家队选手突围,新人林孝俊、黄大恒大放异彩,大换血后的韩国男队更具青春锐气。而韩国女队选拔赛崔敏静尽显女王霸气,获得8个单项第一,她和沈石溪依旧是韩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男队大换血更具冲劲

除了今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徐一拉直接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门票,这次韩国国家队选拔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赛季韩国国家队成员李正秀、申达吾都因为选拔赛战绩欠佳落选。青冬奥会冠军林孝俊、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黄大恒作为新面孔,给新一届韩国国家队补充了新鲜血液。

不出意外,平昌冬奥韩国男队参加单项的三名选手就是徐一拉、林孝俊、黄大恒,尽管林、黄二人大赛经验看上去不够丰富,但韩国方面并不过于忧虑,因为韩国男子短道竞争异常激烈、新老交替很快,潜力新人取代百战名将也不是第一次了。

林孝俊在韩国选拔赛获得综合排名第一,1500米轻松夺冠,这位青冬奥会冠军早就被看做超新星,韩国短道有“男看林孝俊、女看沈石溪”的说法。选拔赛综合排名第二的黄大恒同样不容小觑,他上赛季顶替受伤选手参加了世界杯,在盐湖城刷新了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这次选拔赛他又在500米称雄。此外金道谦、郭润起分列选拔赛综合排名第三、第四,将参加接力比赛。

尽管上赛季韩国国家队成员没有一个在选拔赛突围,但韩国队整体实力并未减弱。中韩对抗形势也没有发生根本改变,中国队在500米拥有世界杯排名第一的武大靖,竞争力超过韩国。但在1000米和1500米中长距离,韩国三将徐一拉、林孝俊、黄大恒都实力强劲,中国的1500米冬奥亚军韩天宇又状态回落,故而中国队呈现弱势。

女队仍是沈石溪崔敏静双核驱动

韩国短道女队沈石溪、崔敏静一直在争夺“一姐”位置,今年世锦赛沈石溪获得全能铜牌,按照韩国队选拔规则直通平昌。崔敏静在世锦赛滑得一塌糊涂,连一块奖牌也没有舀到,而崔敏静和沈石溪比赛里发生内讧,崔敏静被沈石溪推搡出赛道的一幕,更是成为了“国际笑话”。

不过在韩国选拔赛里,崔敏静一扫霉运,她重新滑出了一姐风采,两轮比赛一口气拿下8个单项冠军,综合排名高居第一。上赛季无缘国家队的金雅郎获得全能亚军,综合排名第二。这样,平昌冬奥会韩国女队主打单项的三名选手就确定为沈石溪、崔敏静、金雅朗。此外,选拔赛第三、第四的李玉彬、金艺珍有幸成为韩国女子接力队成员。

韩国女队依旧是沈石溪、崔敏静“双核驱动”,所以她们基本框架没变,与中国队的实力对比,也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中国队范可新压阵的女子500米肯定可以碾压韩国选手,但在周洋不复出的情况下,中国女队在1000米、1500米很难撼动沈石溪、崔敏静的两位韩国高手的统治。(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