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短道冬奥名单爆大冷 男队竟无国家队选手

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也是韩国继1988年举办汉城夏季奥运会后,时隔30年再度举办奥运会,也是韩国首次举办冬奥会。在昨天结束的韩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上,该国短道速滑冬奥名单产生,崔敏静搭档沈石溪领衔女队,男队两大新人半路杀出获得资格。

女队:崔敏静搭档沈石溪

在昨天结束的韩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上,500米、1000米、1500米、超级1500米四项均角逐出冬奥名单。上个月的世锦赛上,徐一拉、沈石溪分列男女全能第一和第三位,获得直通平昌奥运的资格。

韩国短道冬奥名单爆大冷 男队竟无国家队选手

崔敏静沈石溪搭档战平昌

韩国女队今年世锦赛上一金未得,本赛季表现突出的崔敏静甚至连一块奖牌都没有收获。让人尴尬的是,韩国女队队员之间还发生内讧,1000米半决赛沈石溪为了拿到小组第二晋级,竟然伸手将队友崔敏静推出赛道,结果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回到国内,崔敏静在两轮比赛中获得全部8个单项冠军,以选拔赛第一名身份赢得平昌冬奥门票,明年将与沈石溪扛起东道主大旗。

索契冬奥会冠军成员金雅朗,两轮排名全能亚军,获得最后一张平昌奥运单项门票。李玉彬、金艺珍则成为韩国队奥运接力比赛成员。卢雅林、李素妍、金智有三人作为替补选手一起备战。

男队:两大新人直通崛起

今年世锦赛,韩国男队发挥强势,在全部五个单项中取得3金2铜,其中徐一拉一人便有2金2铜的斩获,成为最大赢家。作为曾经的男子短道霸主,韩国队在索契冬奥会起便进入持续低迷,不仅鲜有大赛金牌入账,甚至奖牌数量都屈指可数。但从本赛季的团队发挥来看,该队已经彻底复苏,并成为平昌冬奥会不可忽视的夺冠热门。

林孝俊连续两轮赢得1500米及超级1500米比赛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第一名直通平昌的选手。另外一名新人黄大恒两夺500米桂冠,同样将代表韩国出战。老将郭润起成为韩国队奥运接力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晋级奥运名单的选手无一人是上赛季国家队成员。朴世勇综合排位仅为第5,仅能作为替补出战。林永劲、朴智元也将以国家队替补身份参与备战。让人意外的是,韩国男队两大名将申达吾、李正秀均无缘冬奥名单。

从主力到替补,韩国男队今年井喷式爆发,三队人马出战世界杯、世锦赛(亚冬会)、大冬会,竞争力却没有丝毫折扣,足见后备之强大。韩国男队已经强势吹响明年本土冬奥的冲冠的集结号。(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