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欲破埼玉球场不胜魔咒 密谋提前两轮出线

上港欲破埼玉球场不胜魔咒 密谋提前两轮出线

上港希望将积分优势转化为出线

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F组以9分领跑的上海上港队,目前已领先第三名西悉尼流浪者队6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11日晚客战浦和红钻,倘若能够在客场全取3分,该队便可提前两轮闯入亚冠16强。尽管手下败将浦和红钻刚在上周末J联赛取得7比0的大胜,看起来状态正佳,但上港队上下仍将“力争提前出线”作为东征目标,“希望把积分上的领先优势,转化为出线。”

此番出征日本的上港队,没有一名球员因黄牌问题而休战,但进攻核心胡尔克在上周末联赛的受伤,多少让人有些担忧。战胜鲁能之后,这成为球队上下极为关心的话题。而与此同时,从近邻日本又传来一则看似“恐怖”的消息:浦和红钻在核心柏木阳介伤愈复出后,于J联赛展现出极强的竞技水准,主场7比0横扫仙台七夕。数据显示:该队全场共有14脚射门,平均两次攻门必有一粒入球。幸运的是,状态奇佳并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锋兴梠慎三,由于在上一轮客战上港时染红,11日这一战将遭禁赛。

击败鲁能后的第一时间,部分上港球员便获悉到这一情报。比分看似有些夸张,但一谈起这个对手,队员们的想法还是较为理性。“这个队的进攻一直挺厉害的。我觉得到他们主场,比赛肯定不好踢。加上胡尔克的受伤,这个过程想必是不会轻松,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经验丰富且一向擅长理性分析的颜骏凌向记者表示。

不只是队员对此十分重视,主教练博阿斯也认为,11日的埼玉之战的艰难程度,肯定要胜过3月15日的第一次交手,球队需要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此战。过去一个月,浦和队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尽管上一轮败走上海,但回到J联赛,他们在3轮联赛拿到7分。除了上周末的7比0大胜,还曾以3比1的绝对优势,力擒本国联赛领头羊神户胜利船。当然,令该队主帅佩特洛维奇最欣喜的,还属核心柏木阳介正式复出之后的2战2球。“那个10号,确实让大家印象深刻。包括我们在赛后私下交流时,也觉得第一回合的下半场,正是他的出战让对手有所改变。此番客场作战,肯定得要重新分析一下这支浦和队……”一名后卫球员直言道。

复盘双方之间的首场交锋,浦和队便是在下半场伊始,派遣10号柏木阳介和8号拉斐尔·席尔瓦,换下高中锋柳比扬基奇和后腰青木拓失。虽然最终未能挽回败局,但连追2球的效果堪称明显。当时,颜骏凌便对记者有所感慨,“假如再给浦和队10至15分钟,可能结果真是难以预料。”他说,“虽然我们是比赛的赢家。可仔细去想,对手基本是由日本国内球员组成,他们对于整体攻防的控制和组织,真的蛮不错的。而我们是要多出几名外援的,最后也只是一球险胜。我觉得,这种情况其实挺值得深思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或者追上的。”

目前来看,上一轮首发的斯洛文尼亚籍高中锋柳比扬基奇,已被证明很难给予上港队威胁。坐镇主场的浦和红钻,更可能回归习惯的“地面控制流”。对此,上港上下也很清楚,再战浦和,要把比赛当成“上一轮后45分钟的状态”来看待。“因为双方之间已经谈不上遭遇战,这就要看谁的准备更为充分,想法更多一些。”显然,除了双方阵容的战力比拼,两位主教练之间的“智斗”,也可能决定此役的最终走向。

过去几年,中国俱乐部几度做客埼玉世界杯体育场,均未尝胜绩(1平3负)。但就在今年亚冠小组赛首轮,上港队就曾打破中国球队远征上岩(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不胜尴尬,这一次,他们渴望能够再有突破。“既要争取再度打破魔咒,同时要比去年的成绩更好,力争提前两轮出线。”形势分析得出,即使上港队此役战平浦和,只要西悉尼无法击败首尔FC,球队便可提前晋级16强。不过,从俱乐部的夺冠目标出发,在确保16强名额之后,仍会在最后两轮全力一拼F组的头名,以便争得1/8决赛先客后主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