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猎日BIG3救赎 苏宁恒大外战提气上港难度大

再猎日BIG3救赎 苏宁恒大外战提气上港难度大

苏宁欲借亚冠弥补中超尴尬

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

休战了近一个月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今天(10日)将重新展开,中超“BIG3”所参加的东亚大区则将在11日开始。三支中超球队将继续全面出战日本球会。在经历了相对郁闷的上周末最新一轮中超后,或许在亚冠上,中超三强能够找到应有的感觉。尤其是对江苏苏宁广州恒大而言,尤为如此。因而,这一轮亚冠联赛对中超球队而言,不只是继续“抗日”作战、争取胜利,某种意义上更像是“自我救赎”之战。

外战提气弥补中超

在第一阶段前三轮赛事中,三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的表现足够提气,9战7胜2平拿到23分,且均排在各自小组的首位,尤其是像上港和苏宁均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名列榜首。这不仅是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会前半程的最佳战绩,更让中国成为亚洲各参赛国和地区在今年亚冠联赛中累计积分最高的协会。这极大地提升了中超的形象,也使得中超三强本身让外界充满了各种想象。

但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这几支队伍在回到中超赛场后会受到如此大的阻击。相比而言,上港的情况稍好一些,除了客场输给恒大之外,其他三轮依然保持全胜。而最让人意外的还是苏宁,上周末主场1比2输给重庆力帆队后,在积分表上已经垫底!这当然与特谢拉首轮被红牌罚下后遭追加处罚、另一位前锋R·马受伤无法出战有很大关系,两名外籍锋线战将的缺席,让苏宁队的攻击力严重受挫。而回到亚冠赛场上,尽管R·马能否出战依然难以预料,但至少特谢拉可以重新出战,这无疑大大增强了苏宁队的底气。

而恒大在客场输给鲁能后,回到主场尽管战胜了上港,可在上周末的“广州德比”大战中,未能在主场拿下富力队。虽然依然保持在第一集团里,但早已习惯了一场接一场胜利的恒大球迷有些严重不适,因而已经开始讨论主教练斯科拉里究竟何时“下课”的问题了。

正因为此,或许亚冠来的正是时候。不管是苏宁队还是恒大队,如果能够借助此轮亚冠联赛取得胜利,将大大缓解两队在国内赛场上的尴尬。苏宁队如果取胜,则不仅可以历史性地第一次取得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本周末的中超赛场上,特谢拉也将因为停赛期满而重新复出,让目前士气有些低落的苏宁队重整旗鼓,开始在联赛中重新追赶对手。而恒大队如果能够取得胜利,不仅可以稳固目前在亚冠联赛小组排名首位的位置,也可以让外界近期对球队的负面声音暂时消停下来。至于上港队,战胜浦和队则意味着已经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并顺利闯入下一阶段淘汰赛,然后能够集中精力应对国内联赛。

上港客战难度最大

中超三强此轮全部取胜,当然是最理想。不过,相比而言,上港的比赛难度最大。这不只是因为上港此番客场作战,更重要的是,对手浦和红钻目前是势头最为强劲。

上周末,日本联赛战罢六轮。在积分表上,除了排名首位的神户胜利船5胜1平积15分外,代表日本征战今年亚冠的浦和红钻队、鹿岛鹿角队、大阪钢巴队和川崎前锋队分别排名第二到第五位。换而言之,这四支日本的亚冠代表队是完全可以代表日本联赛最高水准的。这其中,浦和红钻队在主场以7比0狂胜仙台队,在前6轮比赛中累计进球已经达到20球,场均为3.67个,势头完全在上港队(4场11球、场均2.75球)之上。尽管浦和队的关根贵大在这场比赛中受伤、很有可能影响到这场亚冠比赛。但相比而言,上港队的浩克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因伤下场更令人担心。

9日晚,上港队已经飞抵东京,浩克也随队出征,但究竟能否出场参赛?难度不小。一旦浩克缺席,将严重影响到上港队的攻击力。埃尔克森虽然可以出战,但上港队本赛季以来一直就是靠着进攻来压制对手、减轻本队后防压力,浩克缺席的话,将使得上港队的整体策略与战术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不得不重新进行调整。

而对恒大队和苏宁队较为有利的是,川崎前锋队和大阪钢巴队均未能奏凯。川崎队在主场以1比1被甲府队逼和;钢巴队则在主场以0比1输给了排名原来倒数第二的广岛队。所以,这两个日本对手的情况与恒大和苏宁颇为相似。

不管对手如何,三支中超球队必然将以取胜为最终目标,争取亚冠赛场上奏凯,以此来提升士气并努力为随后的中超联赛赢得喘息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