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魔咒!第38次林李大战 林丹2-0擒李宗伟夺冠

[摘要]万众注目的第38次“林李大战”如约上演,双轮全满贯得主林丹与赛会11次冠军李宗伟展开巅峰对话,结果林丹发挥更为出色以21-19、21-14胜出。

破魔咒!第38次林李大战 林丹2-0擒李宗伟夺冠

林丹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2017世界羽联首要超级系列赛第二站马来西亚顶级赛进入收官日,万众注目的第38次“林李大战”如约上演,双轮全满贯得主林丹与赛会11次冠军李宗伟展开巅峰对话,结果林丹发挥更为出色以21-19、21-14胜出。

比赛焦点:

马来西亚超级赛,可以说是林丹职业生涯的一个洼地,尽管他大小比赛冠军无数,但却从未在这项比赛中登过最高领奖台,此前他最好成绩是三次闯入过决赛,在2006和2007均输给了李宗伟,2015负于队友谌龙,可以说这从不是林丹的福地,但李宗伟却充分把握住主场优势,已经11次封王,创造了前无古人、后人也难以企及的纪录。

本次大马赛,林丹能否打破零冠魔咒是个看点,李宗伟则渴望第12次加冕,两人会师决赛,让第38次林李大战开演。晋级过程中,作为7号种子的林丹首战就耗时71分钟,次轮2-0获胜,随后的八强赛和半决赛均又苦战三局,李宗伟四战全是2-0,可以说林丹的体能消耗更多。这两对老对手历史交锋长达37次,林丹25胜12负占优,不过最近一次在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交锋,李宗伟2-1笑到最后。

精彩回顾:

当李宗伟和林丹相继走入比赛场地之后,现场的气氛马上开始热烈起来。林丹穿浅灰色球衣,李宗伟穿粉色球衣。已经交手过37次的两人知己知彼,加上前面热身,因此首局均很快投入进状态,开局从1平交替至5平,李宗伟率先打破僵局,中局取得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宗伟将比分扩大至13-7,林丹减少失误将比分迫近,在15-19落后情况下,打出一个6-0 得分波 以21-19逆转获胜。

易地再战,李宗伟拿下第一分,林丹回敬一个5-0,不甘示弱的李宗伟连取4分追至5平,此后各得3分,又战至8平,林丹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再得3分以14-8领先6分,李宗伟一度追至14-17,林丹稳住阵脚,通过落点和节奏变化,连取4分以21-14锁定胜局,拿下最后一分后,林丹脱衣庆祝。

就此林丹2-0力挫李宗伟。首度夺得马来西亚超级赛男单冠军,也打破了东南亚无冠的魔咒。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