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林丹2-1孙完虎进决赛 候第38次林李大战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2017世界羽联首要超级系列赛第二站马来西亚顶级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全满贯得主林丹迎战韩国名将孙完虎,双方拼满三局,最终林丹以2-1(27-25、19-21、21-16)险胜,挺进决赛,他将与李宗伟与黄永琪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大马赛林丹2-1孙完虎进决赛 候第38次林李大战

比赛焦点:

2017赛季,为了赚取世锦赛积分,林丹参加了上个月的三站欧洲比赛,德国赛第二轮输给丹麦的霍尔斯特止步16强,全英赛半决赛负于队友石宇奇止步四强,瑞士赛决赛击败石宇奇,时隔11个月后重夺男单冠军。马来西亚超级赛,可以说是林丹职业生涯的一个魔咒,尽管他大小比赛冠军无数,但他此前却从未在这项比赛中登过最高领奖台。

本次再度出战大马赛,他能否打破零冠魔咒是个看点,而能否上演第38次林李大战亦颇受瞩目。首轮比赛,作为7号种子的林丹耗时71分钟2-1逆转印度的普拉尼塞,次轮2-0横扫泰国的坦农萨克,八强战2-1力克印尼的乔纳坦,半决赛对阵韩国名将孙完虎,林丹世界排名第6,孙完虎排在第5,此前双方交手过11次,林丹9胜2负占优,最近三次交手孙完虎2胜1负 。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孙完虎开局进入状态较快,连得4分取得领先,林丹追回1分,孙完虎再得1分后以5-1领先,林丹回敬一个4-0后追至5平,孙完虎则又连取3分以8-5领先,中局韩国人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连拿4分以13-11反超,后程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林丹20-18获得局点,孙完虎挽救2局点追至20平,此后交相获得局点,最终林丹把握住关键分以27-25险胜。

易地再战,林丹开局3-1领先,此后扩大至6-2,孙完虎连得4分追至6平,随后交替至8平,林丹发力连得3分后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孙完虎在10-14落后情况下追至14平,后程林丹几次失误,让孙完虎20-16获得局点,尽管林丹挽救3个局点,但最终还是以19-21丢掉第二局。

决胜局,孙完虎先得1分,林丹随即打出一个5-0,孙完虎追回1分,林丹此后又连取3分,中局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孙完虎极力追分,不过林丹很好控制住节奏,后程比分扩大至17-9,孙完虎连追4分,林丹及时稳住阵脚局末20-16获得赛点,孙完虎回球失误,林丹以21-16锁定胜局。就此林丹2-1险胜孙完虎,晋级决赛。整场比赛耗时84分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9日,林丹将与东道主名将李宗伟与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琪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如对手是李宗伟,那么就将上演第38次林李大战。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