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林丹2-1乔纳森进四强 与孙完虎争决赛权

大马赛林丹2-1乔纳森进四强 与约根森争决赛权

林丹2-1乔纳坦进四强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2017世界羽联首要超级系列赛第二站马来西亚顶级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全满贯得主林丹迎战印尼好手乔纳森,结果双方打满了三局,最终林丹以2-1(21-15、14-21、21-9)胜出闯入四强,接下来他将与孙完虎争决赛权。

比赛焦点:

林丹在新赛季参加了上个月的三站欧洲比赛,德国赛第二轮输给丹麦的霍尔斯特止步16强,全英赛半决赛负于队友石宇奇止步四强,瑞士赛,林丹在决赛击败了石宇奇,时隔11个月后重夺男单冠军,在久疏战阵之后,林丹的状态逐渐复苏。马来西亚超级赛,可以说是林丹职业生涯的一个魔咒,尽管他大小比赛冠军无数,但他此前却从未在这项比赛中登过最高领奖台。

本次再度出战大马赛,他能否打破魔咒是个看点,而能否上演第38次林李大战也格外受人瞩目。首轮比赛,作为7号种子的林丹耗时71分钟2-1逆转印度的普拉尼塞,次轮2-0横扫泰国的坦农萨克,八强战对手是印尼的乔纳坦,林丹世界排名第6,乔纳坦排在第22,此前双方在2016年交手两次各胜一场。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 林丹拿下前两分,乔纳森追至2平,林丹通过后场劈杀连取3分再度占先,乔纳森紧追不舍又追至6平,此后交替至7平,乔纳森连得3分赢得反超,中局印尼选手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回敬一个4-0以12-11反超,后程林丹打得更为出色逐渐将比分拉开,局末20-14获得局点,乔纳森挽救1个局点,林丹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21-15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开局各得2分后,林丹凭借下压杀球拿下2分,乔纳森追至4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8平,乔纳森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追至10-11,乔纳森随即连取4分以15-10领先,随后林丹失误偏多,乔纳森继续拉大优势并以21-14扳回一城,两人局分战至1-1。

决胜局,林丹积极调动自己,凭借节奏和落点的变化打出一个6-0的良好开局,乔纳森追回1分,林丹拿下2分以8-1领先,中局超级丹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短暂休整后重新上场,落后的乔纳森极力追分,但林丹牢牢掌控战局,局末20-9获得赛点,随着乔纳森回球失误,林丹以21-9锁定胜局。就此林丹2-1战胜乔纳森闯入四强,整场比赛耗时63分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8日,林丹将与5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争夺决赛权。

(whitney)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