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女排新帅仰慕郎平 欲效仿之并誓言东京争金

[摘要]据日媒报道,日本女排新主帅中田久美近日在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极度仰慕之情,希望自己能带领日本女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据日媒报道,日本女排新主帅中田久美近日在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极度仰慕之情,中田久美称自己希望效仿郎平那样在大赛关键时刻的睿智、淡定,希望自己能带领日本女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3月23日日本排协公布了2017年日本女排的27人大名单,但该队的第一期集训将从下月16日开始。

日女排新帅仰慕郎平 欲效仿之并誓言东京争金

日本女排新主帅中田久美和郎导

1980年15岁的初三学生中田久美入选日本国家队,第二年改打主攻。1983年亚锦赛,中田久美作为主力二传带领日本队战胜中国女排夺冠,并拿到洛杉矶奥运会入场券。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半决赛,中田久美再次与郎平所在的中国队遭遇,这次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最终中国女排夺冠,而日本女排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女排队近35年来在世界三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中田久美的前任真锅政义,曾执教日本女排八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带领日本女排时隔28年再次获得奥运会铜牌,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女排只取得第五名。51岁的中田久美,就此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第二位女性主教练。1982年女排世锦赛后,生沼穗美曾短暂担任过日本女排主教练一职。中田久美曾在意大利联赛执教,2011赛季她回到日本在久光制药担任教练,2012年7月担任该队主教练,当年她就带队取得国内三大赛冠军。

日本女排60年代以“东洋魔女”之称享誉世界,曾获得1964年和1976年奥运会冠军,1962、1967和1974年世锦赛冠军。2020年奥运会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日本排协感到压力巨大,于是效仿中国女排确定女教练中田久美在新奥运周期升帐点兵。前郎平的助手、土耳其教练费罗,这次被日本女排聘为日本女排助理教练。28岁的前北京姑娘、归化球员松本亚弥华也入选了这一期的集训名单,1998年出生的新星黑后爱也被征召,新一期日本女排的动作不小。

中田久美最新接受采访时表示:“木村纱织退役后,必须培养新的核心。日本女排现在要想恢复到世界顶级强队的高度,在身高和力量方面都不占优,我们必须发挥自身传统的速度和技术优势。我认为体能强化是最基本的,这方面我们必须加强。个子矮的选手比赛中体力消耗更大,更容易疲劳,打到后来精力难以集中,所以平时的训练要加强体能储备。”

中田久美与郎平也是老熟人,两人在做球员的时候就隔网相对做过对手,这几年两人在赛场边也曾有过比较愉快的交流。目前世界排坛优秀的女教练不多,郎平这样的世界顶级教练自然是许多女性排球教练的偶像和崇拜对象。中田久美谈到郎平也是一脸地崇拜,她说:“在比赛中的关键时刻,(郎平)教练用微笑来感染球员,让球员感受到母性的温暖,我从她那里得到了坚强的答案。”(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