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首训郎平现身训话:从零开始 有伤及时说

腾讯体育4月6日讯(文/车莉)中国女排新周期首训,老熟人新面孔,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4月6日下午2点半,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们从公寓出发,走向她 们的新周期第一训的课堂。在总局排球馆里,总教练郎平已经等在那里,迎接着大家的到来。中国女排东京周期,正式启航。

女排首训郎平现身训话:从零开始 有伤及时说

不到2点20分,郎导驾车来到训练馆,一下车就被早已等候在门口的球迷们所包围,索签名求合影,郎导一一满足要求,看起来身体和心情都很不错。2点30分,运动员公寓的大巴准时发车。教练员包壮、袁灵犀、于飞,队员袁心玥、张常宁、丁霞、龚翔宇、杨涵玉……里约周期的老熟人、新面孔都身着统一的运动装,走下大巴进入训练馆。

看到早已等候在那里的郎导、赖导、安导,队员们激动不已,性格开朗的纷纷走上前跟郎导、赖导拥抱打招呼,性格腼腆的也都微笑着点头致意。郎导主动走到第一次进国家队的新生面前,亲切询问着她们的名字、年龄、身高等情况。看到平时的偶像就在眼前,小队员们激动得脸色绯红,认真回答着郎导的问题。

按照新的角色分工,作为球队总教练的郎平今年将退居二线,主要工作就是宏观地把握方向,一切具体事情都交给执行教练安家杰去做,这样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治疗伤病和康复。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女排的训练馆里,挂上了一条新的标语,这也是郎平对全体队员的寄语。第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前,队员和教练们整齐地列队,站在郎导面前等待着她的训话,这个习惯正如之前的四年中的每一天。

郎导说:“这是第一期集训,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开始,每名球员要一起努力,全力以赴,有人标准达不到没关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每天进一步。我们未来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奥运会非常残酷,我们要能和世界强队抗衡。这一次安导作为执行教练,我们之中有老队员也有新队员,大家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

“我还要强调一点,哪位队员有新伤,一定要跟教练说,抓紧时间治疗,有老伤的也要边训练边治疗。”随后,大家围成一个圈,一起大喊:一二加油!全队热身训练开始了,2020东京奥运会新周期,正式启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