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连败!申花难破工体魔咒 京沪总是相爱相杀

腾讯体育4月2日 一对宿敌,比分和上赛季在工体的交锋一样:2-1,获胜的还是国安,申花不得不吞下连续8个赛季在工体落败的尴尬。京沪相遇向来是火星撞地球、是进球大战,截止本场比赛之后,两队中超交锋史上只出现过2场0-0的白卷,2009赛季在国安主场,上赛季在申花主场。如同申花在工体难求一胜一样,国安前往虹口,中超史上也只品尝过一次胜利的滋味。国安和申花交手,无论当时双方的实力如何,总有着太多的故事在其中。

8连败!申花难破工体魔咒 京沪总是相爱相杀

京沪大战下脚都不软

虹口是申花的福地,国安此前做客,仅在2014赛季以3-0从虹口带走过一场胜利。而且那场比赛,陈志钊进球后还脱掉球裤,露出底裤上的“蛋腚”二字。但中超史上,国安在虹口也仅仅取得过这一场胜利,2007赛季从客场带走3分,双方交战的地点放在了源深体育场。

但这对老冤家之所以能产出如此之多的话题,就是国安在虹口拿申花无可奈何,但回到工体也可以让申花无计可施。尽管申花在中超史上曾连续3次从北京带走3分,但2006-2008这3个赛季,国安的主场放在了丰台体育场。国安只有99和01两年在工体输给过申花。

2009赛季,那是当时申花老板朱骏喊出“阻击国安”的年份,而那也是申花最后1次在工体取分,但0-0战平的结果,让申花和其他球队阻击国安夺冠的梦想最终破灭。全中超阻击未果,让国安拿到球队史上唯一的一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自此以后,工体就成了申花的噩梦。

2010赛季,国安在工体4-1掀翻申花,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长徐云龙第52分钟被红牌罚下,但随后御林军却爆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徐亮、马丁内斯、杜文辉连入3球。11打10却吃到1-4的惨败,这场比赛不亚于2005年做客被国安4-0痛击。随后的一年,国安主场3-0大胜,而且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王晓龙和戴琳因为冲突双双染红,这也是两队中超交锋史上,唯一一次双方都有球员领红下场。

2012赛季,毛剑卿的绝杀一击,加上进球后的脱衣庆祝,则成为申花球迷的痛。2013-2015赛季,申花在工体则连续吞下了3场0-2,实力处在最低谷的申花做客拿国安是没有任何办法。上赛季两队在工体交锋,时任申花主帅曼萨诺则成为话题人物,昔日爱将张稀哲赛前就叫板,“我要让他知道我也能打中路。”结果正是张稀哲的梅开二度让申花饮恨,即便当时的申花拥有高中锋登巴巴也难以打破在工体连败的窘境。

本赛季的交手,登巴巴换成了特维斯,申花坐拥两队阵中最大牌的外援,但勤勉的野兽无法改写申花的尴尬。不过这一次抢走风头的不是张稀哲,换成了伊尔马兹。上赛季前3战,国安1平2负未尝胜绩与伊尔马兹缺阵不无关系,而这一次伊尔马兹赛季前3轮场场进球,用4球为国安拿到了4分。

如果说本赛季的京沪大战还有遗憾的话,就是面对旧主的3名球员李运秋、宋博轩和毛剑卿都是替补出战,尤其是2012赛季在工体帮助国安绝杀申花的毛剑卿直到最后时刻才被换上场。除了火爆的8黄之外,伊尔马兹绝杀的戏码有了,如果能出现旧将反戈的一幕,恐怕是这场京沪大战最完美的收官。

但国安和申花的较量之所以能被冠以京沪大战或者京沪德比,就是每一次相遇都有故事可讲,每一战过后都让球迷回味无穷,也让外界更期待两队的下一次相逢。国安的虹口魔咒,就让球迷期待下半程御林军的客场之旅,申花的工体梦魇则让球迷等待下赛季的开打。京沪之所以是焦点,是从94甲A元年的2场大比分、从95年的“国安年申花运”、从工体的9-1一步步走过来的,只要两队还在,故事就在。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