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尔马兹三场四球挽救球队 国安光靠他还不行

腾讯体育4月2日 2比1的胜利,让北京国安终于在自己的主场品尝到了久违的胜利感觉。从比赛场面来看,国安虽然是比赛的胜利者,但如果不是土耳其外援伊尔马兹梅开二度临危救主,这场“京沪德比”很有可能在一场粗野和乏味的比赛中归于平淡。从某种角度来说,是今晚是伊尔马兹赢了;也正得益于他的闪光,让国安能够在申花面前扮演胜利者的角色。

伊尔马兹三场四球挽救球队 国安光靠他还不行

国安功臣伊尔马兹

在国安目前的战术体系当中,伊尔马兹是唯一的禁区尖刀。本场比赛再次证明,国安可以没有奥古斯托,但万万不能少了伊尔马兹。上半场比赛,国安的进攻乏善可陈,是伊尔马兹的门前抢点,将张池明的传球“送”进了球门。而在90分钟比赛临近结束时,他接于大宝头球传递后那记单刀直入禁区的得分,更是杀死了比赛的悬念——要知道,当时很多人都已经准备洗洗睡了,是伊尔马兹最后的绝杀,重新点燃了国安球迷的激情。

实际上,今晚的伊尔马兹,严格来说并不在最佳状态,不久前他刚刚接受了腹股沟手术,而且在比赛过程中,他一直是申花后卫们的“眼中钉”,被撞得人仰马翻的画面屡见不鲜。但是,伊尔马兹还能展现出如此优异的状态,土耳其人的生猛和强悍的确令人刮目相看。和申花的绝对巨星特维斯相比,伊尔马兹的牌子无疑小很多。但本轮过后,特维斯三轮联赛只进一球,而伊尔马兹已经有四个进球入账。

前两轮比赛,伊尔马兹都是为国安打进唯一进球;今晚,两个至关重要的进球更是升华了他的表现。此役过后,伊尔马兹的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埃尔克森,并列射手榜第一位,他也是中超唯一一位三场都有进球的球员。看来,尽管国安新引进了主帅何塞的小老乡索里亚诺,但摧城拔寨的重任,还是得指望伊尔马兹。

自从加盟国安以来,伊尔马兹受到的非议相当多。因为一度饱受伤病困扰,伊尔马兹曾长时间缺阵,引起了不少国安球迷的反感;即使伤愈复出后进球不少,却还是被认为脾气太臭、态度不佳,甚至于“腕儿不够大”;更有甚者,将伊尔马兹新赛季留队当作是中赫“不思进取”的罪状之一。但是,比赛打到现在,国安表现最出色的不是巴西国家队中场核心奥古斯托,不是奥地利金靴索里亚诺,而仍旧是伊尔马兹。3场比赛,4个进球,伊尔马兹仿佛是用这样的表现对初来乍到的索里亚诺宣示自己的领地。

当然,在伊尔马兹的高光表现背后,也折射着国安目前的困境:他们只有一个伊尔马兹,这就注定了国安本赛季仍无法跻身中超一线行列之内。很难想像,如果拿掉伊尔马兹,国安的进攻还能指望谁来力挽狂澜。奥古斯托?他的力气都在巴西国家队耗光了。因此,土耳其人虽然是个刺头,又爱闹转会绯闻,但国安现在还真缺不了他——或者说,国安现在只能靠他来支撑仅存的颜面。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