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思同期大佬今何在?离不开足球 李铁最高光

腾讯体育4月1日 今天,因反赌扫黑而锒铛入狱的前国脚申思刑满释放,申思也成为甲A假球案4球星中最后一名出狱的大佬。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因为被中国足协“禁足”,但申思出狱后还会继续投身青少年培养事业,而与申思同时期的大佬们,如今大部分都从事着与足球有关的行业。无论球员时期如何,他们都离不开足球。

张恩华

【张恩华】退役之后,张恩华很快向着教练转型,曾作为西甲劲旅比利亚雷尔的助教,闯荡西甲联赛一年半,一度从C队助教升到B队助教,此外张恩华有时候也会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电视机前。不过新赛季,张恩华已经出任中甲土豪深圳FC的领队兼中方教练,辅佐埃里克森。

【吴承瑛】作为申思的前队友,吴承瑛在球员时期就比较低调。2006年底宣布退役后,这位曾经的拼命三郎,一直消失在公众视线中,直到2015年年中,吴承瑛因为投身青训事业,才重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马明宇

【马明宇】马明宇退役后曾担任成都谢菲联副总,去年年底,马明宇出任中乙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期间马明宇还创立了马明宇足球学校,为中国足球培养人才,同时马明宇还是四川足协的副秘书长,一人身兼多职。

【于根伟】于根伟离开泰达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到青少年足球事业中,于根伟表示,自己有百分之八九十的精力放在青训上,“做青训对我来说,几乎就是别无选择的选择。中国足球近十多年来,就没有像样的青训体系。”

宿茂臻

【宿茂臻】退役后,宿茂臻曾留学英国,并获得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期间他还出版了个人自传《真我——三十以后才明白》。之后宿茂臻担任过鲁能U-17青年队的主教练、中国国青队的主教练、青岛海牛的主教练及青岛中能的主教练。去年年底,宿茂臻重回青岛黄海,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兼中方技术总监。

【李霄鹏】离开职业赛场,李霄鹏也朝着教练的方向转型,先后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青岛中能主教练、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2015年12月,李霄鹏重返山东鲁能,任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副总、技术总监及中方教练组组长。不过2016年年底,随着郝伟的回归,李霄鹏不再兼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祁宏

【祁宏】退役后,祁宏和申思、张勇一起创办了幸运星俱乐部,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李晓明、胡睿宝等球员。2010年10月12日,当时担任上海中邦主教练的祁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最后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于2016年9月2日出狱。出狱后,祁宏仍然是幸运星的合伙人。

【杨晨】结束球员生涯后,杨晨担任过江苏舜天领队兼助理教练、贵州人和领队及助理教练,目前在中甲球队北京北控担任领队。

江津

【江津】2012年3月,江津因犯有非国家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2015年12月,减刑8个月的江津刑满出狱,但当时已经头发花白。虽然出狱后,江津仍然参加各种足球活动,但很少在媒体上被提及。

小李明

【小李明】小李明和江津同一年出狱,出狱后的小李明很快就现身足球赛场,在一场业余比赛中亮相,但此后小李明的名字很少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

【郝伟】郝伟退役后,曾出任中国女足的代理主帅和主帅。2015年8月份,郝伟离开中国女足后,前往恒大担任助理教练,2016年底回到鲁能辅佐马加特。

李铁

【李铁】李铁很可能是和申思同一批球员中曝光率最高的人物,先后在国足、恒大担任助教,随后又单独执掌河北华夏的教鞭,并且帮助球队冲超成功。离开华夏后,李铁重新回到国足,除了担任助教外,还升任领队一职。

【魏群】“大侠”魏群如今名下有一家跨国公司,在娱乐和餐饮业均有涉猎,他涉足过矿产、保险还有空气净化器等行业。不过兜兜转转,魏群最终还是把目标瞄准了娱乐和餐饮。每年年底的老甲A,是魏群出镜率最高的时候。

【姚夏】姚夏是这一批球员中,最晚离开职业联赛赛场的大佬,曾以40岁的高龄复出参赛。虽然姚夏很早就涉足商业,但姚夏表示,“我最大的优势是围绕自己热爱的足球做文章。”如今,姚夏创办的“猎豹足球俱乐部”已经走上正轨。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