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圆梦赫尔辛基?隋文静/韩聪这一动作决定成败

圆梦赫尔辛基?隋文静/韩聪这一动作决定成败

隋文静、韩聪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 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芬兰赫尔辛基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备受关注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发挥出色:隋文静/韩聪以81.23分力压群雄排在第一位,于小雨/张昊以75.23分位列第四,将在明天的自由滑中迎战德俄高手。

从短节目的发挥来看,排在倒数第二组,先于主要对手出场的隋文静/韩聪虽然无论44.40的技术分,还是36.83的节目内容分都排在第一位,但从绝对的发挥却并不算顶尖:他们的单人联合旋转有轻微不稳,托举有些颤颤悠悠,且定级都是3级,损失了1分的基础分;

在连续两届世锦赛银牌之后,隋文静在去年做手术彻底解决脚伤困扰,虽然错过大奖赛,却在2月份的四大洲赛中强势回归,本届世锦赛的多方预测中,都是将他们当做双人滑冠军头号热门。而要想如愿以偿,那么相比捻转四周、抛跳四周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关键其实反而在后内结环三周这个单跳上—四大洲赛就是这个动作出现失误,对节目内容分造成很大影响。可以说,整套节目的完成度如此重要。毕竟,主要对手的难度与两人相比都各有千秋,谁能尽可能滑出一套干净漂亮的节目,比冲击高难度动作更有把握笑到最后。

排在第三组出场的于小雨/张昊,在前面几组完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毫无压力完成比赛,拿到了75.23分,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携手隋文静/韩聪双双挺进自由滑最后一组。不过从完成上来看,他们的单人联合旋转也有不够同步的问题,螺旋线的定级也是3级,都没有达到技术分的上限。

然而,在牵手不到一年就能有如此上佳的表现难能可贵,即便有捻转四周这个高难度动作,可他们的总体技术能力与前三的选手还有一定差距,更不用说还受排在第二组的其他几对同样实力不俗的选手,发挥出应有水平争取平昌奥运的裁判印象即可,对于成绩反而应该看开。

根据短节目结束之后立刻进行的自由滑抽签,于小雨/张昊排在最后一组第二位出场,隋文静/韩聪则是压轴:他们的主要对手自然是排在第二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和俄罗斯新贵塔拉索娃/莫罗佐夫。

其中德国组合中的女伴萨维申科与前任搭档索尔科维先后拿下共5次世锦赛冠军,在前男伴退役后,萨维申科找到新搭档延续奥运梦想。在上赛季就一鸣惊人拿下世锦赛铜牌,风头正劲。虽然他们在短节目中再次出现抛阿克赛尔三周这个杀手锏动作的失误,可从裁判的给分(79.84分)来看,显然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俄罗斯新贵塔拉索娃/莫罗佐夫在此前的训练中一度受伤,甚至有过放弃比赛的打算,但由于获得奥运会银牌的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出现大失误,为了确保争取到平昌满额参赛席位,两人顶住压力出场,以79.34分排在第三位,减轻了压力。然而他们在失误要比德国组合轻的情况下,节目内容分依然落后前两对选手将近1分,可见在裁判心中依然是第三金牌顺位的水平,必须要拿出无懈可击的发挥才有染指金牌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锦赛短节目共有11对选手得分突破70大关,创历届大赛之最,体现了如今双人项目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从另一个角度对中国双人备战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冬奥提出了新的要求。

(唐雪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