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足坛将帅收入榜:西超中超携手造富豪

【观察】足坛将帅收入榜:西超中超携手造富豪

今日出版的《法国足球》公布了一系列榜单,分别涵盖了当今足坛球员、教练与法甲球员年收入的TOP20。在最受关注的球员收入榜上,去年金球奖获得者C罗名列第一。在另外两项统计当中,穆里尼奥与蒂亚戈·席尔瓦分别为收入最多的教练与法甲球员。(本文所有货币单位均为欧元,前两份榜单中收入由税前工资、奖金与广告代言组成)

球员总榜:西超双雄瓜分前四 中超四人上榜

在连续十年入围榜单、七次进入三甲之后,C罗成为了最新一期球员收入榜的优胜者。通过过去一年的重大冠军头衔(欧冠、欧洲杯双料冠军),也得益于与皇马、赞助商耐克的一系列续约,葡萄牙人成为了首位年收入突破8000万欧大关的足球运动员。另一位“绝代双骄”梅西的收入小幅上涨,由7400万升至7650万。近期,关于巴萨官方准备与“小跳蚤”商谈新约的新闻不在少数,红蓝军团势必会为梅西开出数额更加巨大的新工资。

【观察】足坛将帅收入榜:西超中超携手造富豪

根据这份最新榜单,前三名(C罗、梅西、内马尔)三人总共收入2.195亿欧,创下新高。这一数据超出去年3000多万欧(前三名收入共计1.849亿),是2014年的两倍(1.095亿欧)。倘若将TOP20的收入累加,总和达到了惊人的6.192亿欧,同样书写历史!(去年的TOP20总收入累计为5.461亿欧)。如果将时钟再往前拨,就会发现“富豪球员”们的收入呈井喷式增长:2008年,TOP20总收入2.846亿欧;2013年为3.863亿欧;2015年已接近5亿,达到4.983亿欧。再来看看TOP20中最低收入的变化:2010年位列第20的球员收入1010万欧,到2013年为1200万,翌年1700万。如今的TOP20中,“最穷”的两位球员博阿滕与阿圭罗的年收入都有足足1900万欧!

球员收入的不断增长与足坛通货膨胀不无关系,皇马、巴萨两家俱乐部均为部分球员开出了天价年薪。同样作为欧洲足坛顶级豪门之一的拜仁有4人位居TOP20,而另外两员大将比达尔拉姆分列第21、22位。当然,造成增长的一股不可或缺的推动力来源于中超。在去年的榜单里,中超只有吉安一人跻身TOP20;如今,有4人进入了全球最能挣钱的球员俱乐部:拉维奇、浩克、奥斯卡与特维斯。

【观察】足坛将帅收入榜:西超中超携手造富豪

通过对比即可感知中超俱乐部的投入之大:全球球员收入榜上,中超球员人数(4名)追平了德甲英超,为西甲(8名)的一半。中超也与西甲、英超、德甲一起,垄断了球员收入TOP20。英超方面,曼联去年夏天豪购伊布博格巴成为大头;法甲没有球员跻身榜单,博格巴成为唯一进入TOP20的法国人,而本泽马的收入是1850万欧,与前20水平接近;尽管去年夏天发生了伊瓜因加盟尤文的交易,意甲球员则在此榜单上仍然难觅踪影。

【观察】足坛将帅收入榜:西超中超携手造富豪

教练榜:狂人第12次登顶 里皮第二

除去球员,顶级教练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尽管中国队主帅里皮与前PSG主帅布兰克收入颇丰,但最终在教练榜收入上独占鳌头的还是穆里尼奥,鸟叔成为了首位年入超2000万欧的教头。在总共14次更新的教练收入榜上,穆里尼奥12次位列第一。尽管仅看薪资,过去的安切洛蒂、瓜迪奥拉与如今的里皮与鸟叔难分伯仲,但葡萄牙人的一系列额外收入是他始终雄踞教练榜榜首的有力保证。

本次教练榜TOP20中,有五分之三的教练收入达到了千万欧级别。榜单中囊括了9位(前)英超教头与3名西甲主帅。有四位法国籍主帅上榜(布兰克、温格、齐达内、鲁迪·加西亚)创下新高,其中有两人过去一年在法甲赛场有过执教经历。值得一提的是,有四名在中国执教的教练上榜:国家队主帅里皮与博阿斯、卡纳瓦罗、斯科拉里,“银狐”更是以2350万的收入高居第二。

【观察】足坛将帅收入榜:西超中超携手造富豪

法甲:联赛前五瓜分TOP20 巴黎独占一打

尽管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遭遇耻辱性惨败无缘八强,但在球员薪资上,PSG足以碾压其他任何法甲球队——该队2016/17赛季的预算高达5.6亿欧,包括3亿欧元的工资预算。在法甲收入榜TOP20上,仅前十位大巴黎就有8人。受益于去年与巴黎续约时获得的高额签字费,PSG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超越迪马里亚,成为法甲收入最高的球员。尽管重回法甲的“老虎”法尔考接受了降薪,他1360万欧的收入仍可排名法甲第二。

在这份排名中,法甲球员收入前20的球员为五家球会瓜分:巴黎(12人)、马赛(3人)、摩纳哥/里昂(2人)、尼斯(1人)。在前不久结束的2017冬季转会窗口中,法甲群雄掀起热潮,成功运作了帕耶重回马赛(获得队内顶薪)、埃弗拉与孟菲斯等人的转会交易。法甲球队在转会市场热度的恢复也是球员收入随之提高的基石。

【观察】足坛将帅收入榜:西超中超携手造富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