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出线?4轮至少要抢7分 战伊朗保底需平局

腾讯体育3月28日 落后第2名韩国5分,落后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4分,落后第4名叙利亚3分,对于前6轮只手握5分的国足来说,目前的晋级形势依旧严峻。在主帅里皮看来,与伊朗的比赛至少要拿到一个平局,除了面对伊朗需要抢分外,国足最关键的比赛是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叙利亚的2场对决必须拿到6分。不过如果能在德黑兰阿扎迪球场战胜伊朗,国足最后3轮比赛的任务可能会变得轻松一点。

国足战伊朗至少需要拿分

伊朗一骑绝尘,抢分瞄准乌叙

第6轮叙利亚“主场”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导致A组的出线形势又有了变化。6轮拿到14分的伊朗,最后4轮还手握3主1客的绝对有利赛程,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一张入场券。

韩国队6战拿到10分,乌兹别克6战9分,叙利亚6战8分,国足6战5分。未来的4轮比赛,国足拿满12分,总积分达到17分肯定能确保拿到小组第3,并且很大可能以小组第2直接出线,但这样的局面发生的概率极小。而且在第2-5名的4队比拼中,目前从积分形势上来看,国足也是处于绝对劣势,国足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

极端出线可能:10分

(若国足只有9分,就必须乌兹别克斯坦全败,叙利亚只拿1分,国足拿4分,这种情况卡塔尔就会超越国足,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国足在最后4轮拿到5分,与同积10分的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或者2者)比较净胜球,然后涉险占据小组第3从而拿到打附加赛的资格。但这属于极端情况,而且还要符合以下的苛刻条件:

1.国足主场必须要击败乌兹别克;在客场输伊朗的情况下,要与叙利亚和卡塔尔打平;

2.与此同时乌兹别克斯坦最后4轮比赛只拿1分或者全部输球;

3.叙利亚最后4轮不能获胜,其中有2场比赛必须输球;

4.卡塔尔不能超越国足;

5.国足的净胜球压过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

国足目前积5分列倒数第二

晋级底线:12分,未来4轮拿7分

由于乌兹别克斯坦第6轮输给叙利亚,导致国足拿到12分就有出线的希望,但对于目前只有5分的国足来说,未来的4轮比赛需要拿到2胜1平1负的战绩。而且取得这个战绩的前提是,所需的2场胜利是击败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意味着与伊朗的比赛可以告负,但末轮就必须至少和卡塔尔打平。

但这样的出线对于国足来说有着太多不确定因素,未来4轮拿7分是底线,而且一旦末轮之前出现状况,逼得国足死磕卡塔尔也会出现很多变数。所以面对伊朗拿分是国足需要完成的任务,拿到平局至少心里有底,如果取得胜利,就将缓解最后3轮的压力。

乌叙赛程解析,潜在拿分比赛

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是国足接下来4轮必须拿下的对象,最后4轮,除了客场面对国足之外,乌兹别克第7轮主场对阵卡塔尔、第8轮做客面对伊朗,末轮主场对阵韩国。如果国足想要以12分出线,意味着乌兹别克斯坦其余3场比赛只能取得3分(含以下)的战绩,然后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同积12分的情况下,依靠净胜球拿到第3。

一旦乌兹别克斯坦在面对卡塔尔、伊朗和韩国的3场比赛中拿到4分(或以上),国足接下来4轮就至少要拿到8分(或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伊朗上一次正式比赛主场输球,就是上一届的10强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虽然第6轮乌兹别克斯坦爆冷不敌叙利亚,但想要超越乌兹别克斯坦,国足除了做好自己外,还需要乌兹别克斯坦犯错。

由于和叙利亚之间只差3分,只要第8轮“做客”拿下叙利亚,国足就有希望抹平双方的差距,而且在国足挑战伊朗的同时叙利亚做客面对韩国。叙利亚最后2轮则分别面对卡塔尔(主)和伊朗(客),想拿分的难度也不小。

伊朗不可超越,追韩国?难!

虽然第6轮不敌国足,但韩国仍然手握10分,未来4轮分别对阵叙利亚(主)、卡塔尔(客)、伊朗(主)、乌兹别克斯坦(客)。除了面对“克星”伊朗没有把握外,其他都是韩国队抢分的机会,想超越韩国拿到小组第2,需要比韩国队多拿到5分,希望并不大。

所以争夺小组第3还是目前国足最现实的出线道路,而且未来4轮至少需要拿到7分,如果不想末轮对阵卡塔尔时提心吊胆,那对阵伊朗的比赛就要拿分,1分保底3分最佳,以备不时之需。当然,只要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本轮同时失手,国足的晋级概率就会再度提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