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这项改变足球黑科技是裁判坟墓吗?

本文翻译自《卫报》专栏作家Ed Aarons

腾讯体育 下赛季足总杯比赛中即将正式引入的视频助理裁判(VARs)被寄希望于能够确保类似马拉多纳“上帝之手”这样的事件不再重演。但这套系统仍存在着一些技术灰区,在明年的世界杯投入比赛前,仍然需要进行一定的调试。

【翻译官】这项改变足球黑科技是裁判坟墓吗?

经过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在不同的国家地区的成功测试后,英足总宣布下赛季足总杯第三轮的比赛中将启用视频助理裁判(VARs)。这套系统由裁判和一名助理共同操作,他们将从体育场的中心地区分析比赛中变化的情况,并且只会干预一些明显的误判,包括进球、点球、红牌以及认错球员之类的情况。

【翻译官】这项改变足球黑科技是裁判坟墓吗?

“这个哲学是利用最小化的干预,创造最大化的利益。这套系统不是被设计来每场比赛做出15-20次决定的”,前英超主裁、现任Ifab技术总监大卫-埃勒雷说道。

“就球员的行为而言,这或许将改变现有足球比赛的面貌。假摔和暴力行为变得更难,这也是打击假球的利器。这套系统的确还有很多问题,但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进一步作出改进并且决定这是否将有利于足球的发展。”

在这项新政下,许多顶级联赛包括德甲将在下赛季启用视频助理裁判,裁判们仍然需要根据场上情况作出决定。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们可以暂停比赛,通过场上回放系统(OFR)在场边通过屏幕观看回放,当然是在两方都没有进攻机会的前提下。OFR主要为一些“主观”裁定做出帮助,比如铲断犯规,正常的回放用来观察是否存在犯规,慢速回放用来判断手球之类的情况。裁判会根据回放的结果来判断是否有重大误判,随后作出正确判罚后重新开始比赛。

比赛中由一名现任或前任裁判以及一名助手组成的VAR系统将通过镜头时刻关注场上可能的争议事件,并且有权警告当值主裁如果他被认为犯下重大错误。这样的情况下,裁判会收到警告表明他必须在合适的时机暂停比赛,观看回放,等待最终的判罚。教练组和球员都没有上诉的权利,而试图通过转播信号影响官员判断的球员或教练将会收到警告。

然而,不允许黄牌以及角球这样的事件使用回放系统可能是最大的争议点。即使埃勒雷也认为保证比赛的流畅度不被打扰是非常有必要的。

【翻译官】这项改变足球黑科技是裁判坟墓吗?

“为了维持最小化的干预和最大化的利益间的平衡,我们必须划出明确的界线。如果你错误地允许了一次回看的机会,那么出于公平,你就不得不再给那些值得重新判罚但没有的一次机会。我们承认这是一个缺陷,但事实上我们能够处理红牌,但如果你一旦开始处理黄牌,你就必须解决所有的黄牌事件”,他说道。

“这是我们将面对的挑战之一。人们会要求系统更多地介入比赛,但更多的回放决定意味着牺牲比赛的流畅性。我们的目标并不是追求完美而是改变那些真正意义上的丑闻。我裁判生涯十大最糟糕的判罚,也许其中的大部分都可以通过快速地观看回放视频来避免。”

至于回放是在体育场内播放还是通过电视播放还未决定。埃勒雷相信这套系统的有效运行至少需要配置6-8个摄影机,而裁判们也将在场边的全新专属区域观看回放。

“他们判罚时应该要忘记VAR的存在”,埃勒雷说道,“他们不用改变他们吹罚的风格,但他们可以松一口气。如果他们犯下错误,现在还有挽回的余地。”

“某些程度而言,所有的裁判都活在他们过往最糟糕判罚的阴影之下,这项新技术将消除绝大部分的阴霾。在橄榄球比赛中,当需要使用录像决出判罚时,人们不会记住最初的判罚,他们只记得最后正确的决定。”

这个时代,裁判饱受诟病。曾七年位列国际足联顶级主裁行列的埃勒雷希望新的系统能将那些批评成为过去。

“裁判们经常因为误判成为焦点——如果一个裁判工作出色,那么没有人会提到他”,他说道,“这个系统或许会将聚光灯从他们身上移开。未来我们对裁判们的评价一部分会是他们有多少次判罚被推翻,而最优秀的裁判也会对自己拥有最少的推翻数而感到骄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