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大师成西班牙队史第1中场 赶超皇马2传奇

英超大师成西班牙队史第1中场 赶超皇马2传奇

席尔瓦成为西班牙队史第4射手,也是进球最多的中场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西班牙大胜以色列,首开纪录的席尔瓦,一举追平耶罗,并列队史射手榜第4,也是中场球员中的第一人。仅从进球数角度看,曼城中场大师已堪称西班牙队史第一中场。同时,席尔瓦左脚进球总数也超越指环王劳尔,成为队史第一的金左脚。

席尔瓦在曼城本赛季发挥起伏较大,对于瓜迪奥拉的4141与3241阵型,他仍需时间消化适应,而在西班牙队,无疑其踢起来更舒服,名义上是右边锋,但被赋予自由跑位的权利,实战中常回撤中场与伊涅斯塔蒂亚戈形成三角短传网,迭戈-科斯塔居中冲锋,比托洛两翼突击,西班牙战术体系可变化为不规则的单边锋4132。

作为前场自由人,席尔瓦此役进球便是大范围换位到左侧所打入,斜插禁区左肋,接阿尔巴直塞,曼城中场不停顿直接转身低射,球从门将马西亚诺裆下穿过飞入门内。此球也是本届世预赛席尔瓦打入的第3球,全队只有比托洛与迭戈-科斯塔两位前锋比其进球更多。

此役是席尔瓦第110场国际赛事出战,追平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并列队史第7,现役中场中仅次于116战的伊涅斯塔。进球则是其国家队生涯第29球,追平前皇马队长耶罗,并列队史射手榜第4。前三是比利亚、劳尔和托雷斯,都是前锋,故而席尔瓦也是队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同时,此球也是席尔瓦国际赛场打入的第25个左脚进球,超越24球的劳尔,成为队史上左脚进球最多的金左脚。

效力曼城期间,席尔瓦为西班牙队打入22球,也让曼城成为西班牙海外军团中进球最多的第一大帮,共28球,利物浦切尔西帮均为26球,不及蓝月军团。席尔瓦本赛季英超前场30米传球达181次,高居联盟第一,超过171次的阿扎尔与156次的巴克利,尽管已过状态巅峰期,但他仍是英伦最顶尖中场组织核心之一,若下赛季瓜帅能善加利用其余热,挖掘他与德布劳内双核联动的潜能,便有机会率曼城复辟重登英超王座。

附:西班牙队史射手榜

1 比利亚 97战59球

2 劳尔 102战44球

3 托雷斯 110战38球

4 耶罗 89战29球

4 席尔瓦 110战29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