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和年龄危机接踵而至 穆雷能否捍卫英国网球

伤病和年龄危机接踵而至 穆雷能否捍卫英国网球

穆雷比赛资料图

因伤退出本周迈阿密大师赛的世界第一穆雷近日再度传出不好的消息:他的肘部伤势不容乐观,很可能退出下周末英国与法国的戴维斯杯1/4决赛。

“他的手肘部分有一些肌肉撕裂,现在他不能发球,只能休息静观其变。”穆雷的哥哥杰米告诉记者,“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宁愿他不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尽管他的参赛对整个英国队来说无比重要,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安迪最近很不顺,先是得了带状疱疹,现在又遭遇手肘伤病,就在他退出迈阿密的前几天,还生了一场病。这些症状都预示着他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接下来3个月还有很多的大比赛要打。”

当很多人都在关注德约科维奇的肘部伤势以及近来的低迷时,生日和德约只相差了一周的穆雷也遭遇着相同的困境。去年上半年表现不佳的穆雷本有机会扩大他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积分差距,但事与愿违,除了在迪拜和多哈获得一冠一亚之外,穆雷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这两项大赛中的表现只能用“令人失望”来形容。

正如穆雷的哥哥杰米说的那样,再过几个月,穆雷所面临的保分压力将越来越重,别忘了,穆雷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最长的两波连胜都是在去年下半赛季获得的。而四巨头的另外三位去年下半年伤的伤退的退,低迷的低迷,德约科维奇只有罗杰斯杯的1000分和美网1400分以及年终亚军3个大分要保,雷则有3个500分冠军、2个大师赛冠军、年终总决赛冠军以及温网冠军的分要保,光这几个加起来就有7000分,占了穆雷总积分的近七成。

很多人一直在说德约的低迷和他很可能要迈入30大关有一定关系,30岁是ATP的分水岭,很多选手到了这个年龄坎上,竞技水平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就算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也不可避免。穆雷在年龄上比德约科维奇还要大一周,在打法上更依赖于跑动和防守反击的穆雷必然会遭遇随着年龄增长体能下滑而带来的竞技水准下滑的危机。当澳网的兹维列夫和印第安维尔斯的波斯皮希尔用一次次发球上网冲垮了穆雷赖以成名的底线防御的时候,世界第一在底线跑动的能力上与巅峰时期的差距也正一点点被放大。因为整体打法上和德约科维奇比较类似,可以说德约科维奇将面临的问题,穆雷也都会面临,唯一对穆雷比较好的消息是伦德尔还在他身边,好过贝克尔离开德约。

作为英国网球史上继弗雷德·佩里之后最成功的男选手,穆雷肩负着英伦三岛网球复兴的殷殷期盼,去年他被女王授予了爵士司令勋章,成为英国近代史上最年轻的体坛爵士。现如今,徘徊在伤病和年龄夹击的十字路口,安迪爵士该何去何从?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