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因肘伤退出迈阿密大师赛 错失涨分良机

穆雷因肘伤退出迈阿密大师赛 错失涨分良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英国名将穆雷今日宣布因为肘伤退出下周开始的迈阿密大师赛,这意味着他又失去了一次拉大与小德积分差距的良机。

穆雷在去年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进入新赛季以来的状态并不令人满意,澳网输给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早早出局,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第二轮就输给了加拿大资格赛选手波斯皮希尔,而今日他宣布因为右肘的伤势退出下周开始的迈阿密大师赛,这意味着他至少要等到4月7日的戴维斯杯才会重返赛场。

穆雷在自己的退赛声明中这样表示:“真的很令人伤心,因为右肘的伤势,我无法参加迈阿密赛,我要向所有球迷表示歉意,这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之前他曾在2009年和2013年两次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现在我只能集中精力为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做准备。”

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背靠背的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全部夺冠,而穆雷均止步第三轮,这意味着他今年在这里本来有非常好的扩大与小德积分优势的机会。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小德在第四轮输给了克耶高斯,这意味着首战出局的穆雷也能够获得一些积分优势,而这次迈阿密大师赛,小德因为手肘的伤势参赛前景不明朗,穆雷的退赛将使得他再次错失一次增加积分优势的好机会,这也将使得他下半年的保分压力进一步增大。

除了穆雷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因为自己的孩子即将出生也宣布退出迈阿密大师赛: “很遗憾我不得不退出迈阿密大师赛,因为我的孩子即将出生,孩子现在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这将给我带来很多积极的动力。”

作为前澳网亚军的特松加本赛季的状态相当出色,之前曾连续拿下了鹿特丹赛和马赛赛两个单打冠军,世界排名重返TOP10。不过最近也许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自己的家人上,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首战不敌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无缘32强,退出迈阿密大师赛也将使得他的积分受到一些影响。

目前TOP10选手穆雷、德约科维奇、拉奥尼奇和特松加的身体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这也将使得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有机会进一步回升自己的排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