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甲老人挑战2200公里极限 欲从汕头跑往山东

[摘要]两位年过花甲的神腿健将林经动、南粤在汕头大学起跑,挑战220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将沿着206国道跑步往山东莱州市,全程2200公里,计划用时50至55天跑完全程。

花甲老人挑战2200公里极限 欲从汕头跑往山东

67岁的林经动(左)和63岁的南粤(右)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摄影报道:26日早,我市两位年过花甲的神腿健将林经动、南粤在汕头大学起跑,挑战220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将沿着206国道跑步往山东莱州市,全程2200公里,计划用时50至55天跑完全程。

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在起跑现场看到,虽然阴雨绵绵,但来自市区的上百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依然热情不减相聚于此,为67岁的林经动和63岁的南粤鼓劲助跑。据了解,为了备战超级长跑,自去年9月2日以来,林经动每天不停步,天未亮便出发汕头东海岸新城长跑,风雨无阻,常练不懈,累计已经跑了约5000多公里的路程,平均每月跑完超过1000公里,仅三月份就已跑步800公里了。“跑步是一种心态,此次参加超级长跑,不是怀着挑战的心态,而是以平常心对待此次长跑运动,平时,每天基本都要跑30公里至40公里”,林经动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市刻印厂的行政干部,并不是从事体育行业,跑步是他的一种生活方式,“跑步时不争不抢,当用一种正常的呼吸去跑步时并不觉得累,是一种享受”。

而另一位超级长跑者是63岁的汕头人南粤,原是市南粤开关厂从事电器设计管理的总工程师,喜欢骑行已有11年,自去年11月开始学习长跑,4个月来已经跑了2000公里。记者注意到,他们两人的行李只有一个小背包,“我们打算一天至少跑40公里,这个12斤的背包就是我们俩所有的行李”。

据悉,两位神腿到达山东莱州后,还将一起赴甘肃张掖参加100公里越野挑战赛,随后,67岁的林经动将独自继续参加6月11日在甘肃兰州举行的42公里国际马拉松比赛。

据了解,近年来汕头户外运动的群众基础好,群众参与度高,市区一户外徒步健走爱好群就有近200名常年联系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林经动、南粤就是他们中的佼佼者。(责任编辑:李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