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跑步热席卷中国 马拉松大生意逐渐火热

[摘要]在中国举行的业余马拉松42公里赛跑,2014年仅有53场,2015年增加1倍多达到134场,超过200万名跑手参加。而去年已举行超过200场比赛,专家预计到2020年该数字将超过500场。

日媒:跑步热席卷中国 马拉松大生意逐渐火热

马拉松比赛资料图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3月26日文章,原题:马拉松热席卷中国 马拉松热席卷中国,且毫无降温的迹象。在中国举行的业余马拉松42公里赛跑,2014年仅有53场,2015年增加1倍多达到134场,超过200万名跑手参加。而去年已举行超过200场比赛,专家预计到2020年该数字将超过500场。

逐渐火热的马拉松赛正转化为大生意。2015年,中国跑手——多数年龄在25岁至45岁——平均每人花在跑步装备上的钱为2524元。鉴于这个金额只有美国跑手平均消费的约60%,所以中国这一块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由于马拉松运动大受欢迎,曾经属于专业运动领域的训练营现在也变得流行起来。不少体育用品公司通过定期举行训练活动发掘商机。这些活动大多是免费的,但也为这些公司宣传其产品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跑步的App也颇受欢迎。它们能使跑步爱好者分享跑步记录和有关赛跑、装备和训练方法的信息。有的还能帮助跑手们彼此联络,一起训练。相信随着中国人对马拉松越来越感兴趣,或许下一步会考虑参加周边国家的比赛,可能很快东京马拉松赛将被中国跑手淹没。(作者大亀浩介,向阳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