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生活已重回正轨 盼打好中国赛迎好运

丁俊晖:生活已重回正轨 盼打好中国赛迎好运

出席博鳌论坛的丁俊晖

腾讯体育3月26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3月26日,201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前发布会正式召开,这也是今年丁俊晖第一次在中国的积分赛中亮相。对于这个熟悉的赛事,丁俊晖表示希望过去的运气能够一直延续。年初经历了失去母亲的伤痛,几个月的时间,他一直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走入正轨,三十而立的他,也表示自己要做一个有承担的人。

相比起其他外国选手来说,昨天刚刚从博鳌论坛归来的丁俊晖并不存在时差的问题。当年从中国公开赛夺冠开始成名,这个比赛对于他来说一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对于今年的比赛,他依然充满期待,他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比赛的表现,给后面的世锦赛带来好运。

这次的中国公开赛也有不少中国的年轻选手将参加外卡赛,对于这些后辈丁俊晖认为他们都非常有潜力,如果能够在外卡赛中胜出并且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对于他们转职业会非常有帮助。“他们跟我当年不太一样,可能现在转职业门槛儿会比较高,但是他们比我目标更明确,他们知道自己的未来该怎么规划,不像我当年可能今年打完了,明年还不知道要做什么。”丁俊晖说道。

这次去博鳌论坛体育之夜,丁俊晖不仅仅是以嘉宾的身份出席,他还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学习一些体育产业的知识。随着自己步入而立之年,丁俊晖对未来也有了新的规划,从很多处于“半退役”状态的运动员身上他也受到了启发,他也希望利用自己在斯诺克领域多年的经验和资源,在青少年培训和赛事方面做出一些事情,当作自己未来的另一份事业来做。

今年年初,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因病去世,对于丁家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今天的赛前采访中,媒体都小心翼翼,既想听听丁俊晖的感受,又害怕会触痛他的情绪。当记者试探性地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丁俊晖已经显得很平静:“前段时间真的挺困难的,还不得不打一些比赛,成绩也不是很理想。现在已经慢慢步入正轨,尽量让自己没有约束面对一切。当然经历了这些,自己的责任也越来越大。”

丁俊晖不想说自己到了这个年龄已经成家立业,他希望让大家去评价他是否更加成熟了,但从自己的角度来讲,他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承担的人,担负起家里的责任。以前如此,现在亦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