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震惊!韩国1数据是国足10倍却饮恨 原因何在?

震惊!韩国1数据是国足10倍却饮恨 原因何在?

韩国队员急了

腾讯体育3月24日 国足23日晚在长沙1比0战胜韩国队,取得了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的首场胜利。虽然结果满意,但是复盘比赛过程,国足依然处于下风,韩国有的数据统计甚至是国足的十倍,好在有曾诚的神勇发挥,才保住了来之不易的胜果。

在2016年9月1日首回合客场2比3负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足控球率只有31%,有效控球时间仅有13分03秒;而韩国队控球率高达69%,有效控球时间长达30分钟。

而在本场比赛中,经过里皮的调教,国足控球率上升到了40%,有效控球时间提高到21分32秒,而将韩国队的控球率压缩到60%。虽然控球率依然不占优势,但是仔细分析比赛过程,第一回合韩国队是在比分始终领先的情况下,控球率依然处于压倒性优势,而第二回合是国足在领先后战略回收,送给对手的控球率。虽然都不占优势,但有着本质的不同。

震惊!韩国1数据是国足10倍却饮恨 原因何在?

本场比赛搜达足球相关数据

在另一个关键数据传球次数上,首回合韩国队传球386次,而国足只有107次;在本场比赛韩国队传球虽然高达439次,但国足也上升到了259次,是首回合的2倍还要多。可见在里皮的调教下,国足队员有了更多的信心,面对韩国队的高强度逼抢,不再像从前盲目解围丧失球权,而是有目的的传球控球。

在越位次数上,国足8次越位,而在首回合比赛中,国足只有2次越位,从某些方面说,越位体现了队员进攻的欲望,可见本场比赛队员向前进攻的欲望之强烈。

本场比赛韩国队21次传中,平均每4.2分钟就有一次传中,而国足传中次数只有2次,韩国队是中国队的10倍还要多。从韩国队反常的传中次数,可以看出国足正面防守出色,由于无法从中路组织起有效进攻,韩国只好采用45度角长传冲吊寻找机会。

震惊!韩国1数据是国足10倍却饮恨 原因何在?

首回合相关数据

在首回合比赛中,国足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有6次传中,而本场比赛场面形势好转却只有2次传中,说明里皮针对队员的特点,加强了中路地面配合的进攻,不再采取国足惯用的边路突破下底传中打法。在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上,两回合比赛两队相差不大,但比赛结果却截然不同。(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