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门神!曾诚神级表现气走韩国 这一刻他是英雄

很少有人会想到,艰难境遇下的国足竟然真的能够战胜韩国。于大宝的进球让曾经的奢望变成了现实。这个夜晚,里皮的排兵布阵,王永珀与于大宝的角球配合,冯潇霆的带球突进都让人难忘,当然,还有“门神”曾诚的神级发挥。若不是这位有如神助的门将的几次关键扑救,中国队恐怕早已退出出线资格的争夺。甚至连队长郑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直言不讳的表示“曾诚确保了比赛的胜利”,他的贡献可见一斑。

门神!曾诚神级表现气走韩国 这一刻他是英雄

曾诚表现非常出色

本赛季因为恒大在联赛与亚冠双线的低迷,曾诚与他的后防队友频遭指责,三场亚冠,两场联赛,只有一场没丢球还是对阵鱼腩部队香港东方体育会。这场世预赛之前,人们普遍认为王大雷或者颜骏凌会占据先发门将,然而里皮在关键时刻还是派上了曾诚,曾诚的发挥也没能让里皮失望。半场落后的韩国队在下半场完全压制国足,寄诚庸、池东沅的几次射门极具威胁,但都被曾诚一一化解。毫不夸张地说,比赛的下半场,基本就是曾诚力挽狂澜,用两只手捍卫了国足的胜利果实。他不但力保国家队城门不失,更重要的是,继续让14亿国人对国足保持信心、守护着我们对世界杯梦想的憧憬。

当这位国足门神还是个青涩少年时,曾被武汉租借到印尼球队效力,那时他恐怕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在几年后帮助恒大获得了联赛七连冠,还有两座亚冠冠军,成为国内联赛和亚冠赛场的巨无霸;并且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夜晚,与弟兄们为国死拼,帮助国足战胜强大的韩国队,保留出线的可能。而他国家队的生涯说起来也不算一帆风顺,2011年首次征战亚洲杯,他只能作为杨智的替补。

2015年亚洲杯,当人们认为帮助恒大夺得多个冠军的曾诚是当之无愧的先发门将时,佩兰却启用了王大雷。亚冠冠军+国内霸主的恒大队的主力门将,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队友们 的搏杀,那一刻,心中的苦闷只有他自己知道。世预赛面对伊朗时,开场不久便受伤下场,他的离场也让国足因为替补门将的失误而丢掉一球。

30岁的曾诚没有放弃,在这背水一战的时刻,面对强大的韩国,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的他,背负多么沉重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今夜他的表现,还有国足的胜利,是对他最好的奖励。或许,他要感谢里皮在重伤后仍给了自己最大的信任;但他更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有一个如此坚强的信念。

2009年,22岁的曾诚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转眼间已经为国效力8年,而他代表国足的首 秀是对阵伊朗,国足下一场又是对阵伊朗。转眼八年已过,22岁的那个少年现在已经变成留起胡须的成熟男人,年轻的门将也已变成国足的门神。曾诚,下一场,我们继续看你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