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落选赛还有机会

[摘要]“现在我们没有复赛的机会,也没有可能直接拿到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后面还有比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打每一场比赛,未来的话我希望在场上就全力以赴。”王冰玉的言语里流露出了些许无奈。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4比8,当比分定格在这个数字时,比赛还未结束,知道已经无法挽回败局的中国队提前认输了,她们又收获了一场失利,9战7败,已经彻底失去了进入复赛的机会,无缘直通平昌也成了板上钉钉的事。“现在我们没有复赛的机会,也没有可能直接拿到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后面还有比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打每一场比赛,未来的话我希望在场上就全力以赴。”说这番话时,王冰玉的言语里流露出了些许无奈,但事实已经如此,唯有向前看,毕竟还有年底的落选赛在等着她们,而她希望“不仅能拿到奥运资格,还能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王冰玉: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落选赛还有机会

王冰玉(资料图)

意大利队和中国队可谓是对“难兄难弟”,此役之前,同为两胜六负,按理说中国队的实力还在其之上,中国队本是有资本拿下比赛的,但结果却并非如此,在经过第一局的平局后,意大利在第二局率先得分,并且在第四局偷得3分,“对意大利相对来讲机会是要大一些,但从昨天到现在大家连续打了四场比赛,体能上的问题、精神注意力的问题,导致我们在很多关键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王冰玉道出了输给意大利的原因,而主教练谭伟东在总结比赛时将原因归咎为“压力过大,导致失误过多。”

和比赛初始爽朗的笑声和清脆的嗓音不同,这两天王冰玉的嗓子是嘶哑的,看上去也很疲惫,问及是否身体不适?王冰玉摇摇头,“并没有,只是场地太乱了,喊得嗓子哑了。”

比赛打到现在,结果并不尽人意,那姑娘们从比赛中得到的收获和问题是什么?“作为世锦赛,主场作战对于我们来讲是特别好的学习抗压、累计经验的机会。王芮之后会要回归她双人的项目,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很难得在一起比赛的机会。”王冰玉说,世锦赛后队伍又会进行人员调整,队伍又需要重新磨合,“所以作为女队,现在到未来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2009年,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为中国女子冰壶实现了世锦赛金牌零突破,这是中国女壶的最巅峰,“如果把那时的阵容放到这届世锦赛,能拿什么成绩?”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王冰玉时,她直言也不见得很好,“我们通过这届世锦赛看到,所谓的强国依然强大,如今世界没有所谓的弱队,大家在场上对于技战术的理解都跟之前有了很大的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