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回来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无惧外界评价

4比8,当比分定格在这个数字时,与意大利的比赛还未结束,知道已经无法挽回败局的中国队提前认输了,她们又收获了一场失利,9战7败,已经彻底失去了进入复赛的机会,无缘直通平昌也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既然事实已经如此,唯有向前看,毕竟还有年底的落选赛在等着她们,而王冰玉希望“不仅能拿到奥运资格,还能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王冰玉:回来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无惧外界评价

王冰玉

从09年到今天,中国女壶如过山车般,从云端到低谷,对于一直经历其中的王冰玉来说,重新回到赛场,一回归就面临着主场作战、争夺奥运门票的高压状态,她对自己有怎样的期许?“我并没给自己很大的期待,作为我来讲,我只是一个运动员,我只是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一件事。”王冰玉说,也许正是因为经历了巅峰和低谷,又已为人母,所以她现在的心态非常平和,“回来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到奥运会之前,都还是有机会。”

如今的王冰玉已经不是四年前的她,不论是竞技状态还是体能,她笑言,把自己现在心理和情绪的状态放到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肯定会表现得更好一些,但如果现在能有2014年的体能的话,状态则会更好一些。“之前的‘智慧’的王冰玉是大家评论的,至于这届世锦赛大家看完会有怎样的评论,我不太在意,给大家去评论就好了。但是我希望大家能看到的是体育带给大家的正能量。” 言语中,王冰玉已然成熟了许多,她不再苛求比赛的胜负结果,而是更多的享受比赛和冰壶带给她的快乐,她想传递给大家的就是冰壶精神和体育精神,“就是那种坚持,韧劲,不放弃。”

世锦赛之后,随着王芮回归混双项目,中国女壶又要面临重组,新的组合只有大半年的时间就要面临落选赛的大考,队伍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对此王冰玉毫不避讳,“一定是,对于我和周妍下一步的体能,新的组合的配合,都还有很多要提高。但落选赛只是一部分,我们不只是为了拿到奥运会的资格,我们希望不仅能拿到奥运会的资格,还想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王冰玉说,虽然岳清爽之前公开表态“只要国家需要,随时回归”,但她回来的可能性不大,“要回来可能早就回来了,当然这个也是要看她们。”

于王冰玉而言,比恢复体能,磨合阵容更难的也许就是平衡好孩子的关系了,“在国内训练时能带着就带着,但是也没办法长期在我身边,因为我们经常转换训练的地点,碰上出国的话,平均一个半到两个月才能见一次。”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