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围棋精英赛DeepZenGo两连败 朴廷桓连胜

世界围棋精英赛DeepZenGo两连败 朴廷桓连胜

朴廷桓中盘获胜

腾讯体育讯 3月22日,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第二轮比赛在日本大阪举行,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执黑中盘胜AI代表DeepZenGo,两连胜继续保持争冠机会,而两连败的DeepZenGo在最后一轮对阵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只能为荣誉而战了。

几乎每天都下网棋的朴廷桓曾在网上与DeepZenGo交过手,互有胜负。今天第一次下慢棋,朴廷 桓执黑先行、至白16是流行布局。黑17开始变招,这手棋拆二是本手,实战朴廷桓可能想勾引 DeepZenGo来战斗,看来他认为把局面导向复杂的战斗,是对付AI围棋的好办法。黑19跨断更是 出人意料,看来朴廷桓执意要战斗。白28稍显软弱,但DeepZenGo以大局为重,白42守角后白方 模样也很可观。

白44是出人意料的一手。白46如果上扳则很好理解:白方要围大模样,但实战选择了下扳,范 蕴若认为DeepZenGo的行棋方向有问题。朴廷桓的黑51、55都是得到范蕴若认同的棋,而在他看 来DeepZenGo的棋形不佳。不过这也许是就是人类与DeepZenGo判断上的不同,优劣还要由实战 来检验。

世界围棋精英赛DeepZenGo两连败 朴廷桓连胜

棋谱回顾

范蕴若主张黑71弃子转身,扳在74位取角上实地,兼顾外围四子。实战白棋吃住四子后模样基 本实地化了,再做活左边白棋,DeepZenGo不利的局势得以缓解。

黑89打入,有试应手的意味。白90直接空提一子,范蕴若说:“又是人很难想到的一手!”这 手棋消除所有味道和劫材,不能算坏棋。

白96在人类看来是相当消极的缓手,但也许DeepZenGo判断这样已经足够了。白100、104连续在 二路搜根攻击,DeepZenGo突然强硬起来。至白160手,黑棋吃四子做活,范蕴若判断全局白棋 稍好,但他认为官子是DeepZenGo的短板,因此胜负难料。

黑171以下从边路爬过虽然得到实地,但也让白棋全局更厚了,虽然DeepZenGo的官子不太好, 但这盘棋白方的优势确实挺大的,范蕴若认为只要白棋不犯大错就赢定了。然而范蕴若还是低 估了DeepZenGo“送礼”的能力,只见它小错不断,一点点的送出优势,范蕴若不禁感叹:“难 道狗狗疯了?!”

到240手,局势已经很接近了,范蕴若判断依然是白棋略优,但需要DeepZenGo不能再犯错了。可惜DeepZenGo继续送大礼,直到它自己也判断要输时,又开始了“抽风模式”,像昨天对芈昱廷的比赛一样,它又不断以各种业余初学者的招法考验着韩国第一人,结果可想而知。对于终局前DeepZenGo的招法,如果出自人类之手,那就是对对手的不尊重了,但因为是“机器狗”下的,我们只能感叹“萌萌的”。

至347手DeepZenGo认输,朴廷桓取得两连胜,进入到了争冠行列,两连败的DeepZenGo只能为荣誉而战了。

世界围棋精英赛总奖金5000万日元,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亚军奖金1000万日元,第三、四名各500万日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