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沙最高级别安保迎国足 包厢内人员也要安检

长沙最高级别安保迎国足 包厢内人员也要安检

国足积极备战

特约记者吴湘长沙报道

“加班,加油!在中国足球福地(长沙),我们以一流的场地,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为顶级赛事加油!”昨天(3月19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这样一句话。毕竟距离3月23日晚的中韩之战,只有四天时间了。

“从游泳馆的侧口进?这儿哪里有游泳馆……”3月18日下午三点四十分,多名从外地赶到长沙来采访中韩之战的媒体记者,扛着大包小包和摄像机,在贺龙体育中心西门外焦急地询问站在水马边上的保安。原来,这些记者们是准备按照中韩之战组委会提供的时间来采访国家队的,可无论记者们怎么问,保安始终保持着正视前方的姿态,一言不发……实际上,与之前国足在长沙的训练都是开放式不同,这次中韩之战到来前,国足训练不仅封闭,而且贺龙体育中心周边的安保人员,从国足抵达长沙开始就增加了上百人。

3月16日上午,针对即将开始的中韩之战,湖南省体育局召开相关单位的紧急会议,并在各媒体紧急刊发了“关于文明观看中韩足球赛倡议书”。就在这份倡议书由长沙各大媒体紧急发布的同时,中韩之战组委会,也在当天上午召开了紧急安保会议,包括长沙市公安局在内的各涉及安保的单位和人员,都被要求参加。之后,组委会迅速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增加警力和安保人员。从16日上午开始,贺龙体育中心从南门到西门的所有通道,就有安保人员守候,并且贺龙的外场,也被拉起了三米多高的围挡。“国足在贺龙打比赛也有差不多十来次了吧,但这是第一次看到拉起这么高的围挡。”贺龙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介绍,为了保护围挡不被破坏,又陆续让工人给围挡加了钢筋绳索固定。此外,从国脚们抵达训练场地前开始,就已经有超过30位安保人员守在各个出入口。

“这次安保规格比以往在贺龙进行的演唱会、大型赛事等活动要高出很多。”一位贺龙体育中心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贺龙体育中心的所有租赁单位都签订了安全承诺书,比如‘比赛当天,5楼包厢每个房间需有1人配合安检;房间内的茶杯、烟灰缸、剪刀、矿泉水以及软包装饮料都必须收到柜子里;如果是比赛时没有售出门票的5楼包厢,阳台上不得有任何观众;比赛当天如发生紧急情况,可报现场公安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处置……’等。同时,为了杜绝安全隐患,原本我们可以拿出来销售的差不多二十个包厢,也全部封闭,虽说此项可能让我们少收入了差不多几百万,但只要是能够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们还是非常愿意配合的。”

对于湖南省体育局发出的“文明观球”的倡议,长沙知名球迷、湖南湘军球迷协会会长李忠向记者表示:“我们球迷协会已经组织了好几百球迷到现场为国足加油,同时我们将会在3月21日组织球迷在橘子洲头进行训练,力争成为国足的最佳第十二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