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准备双后腰+单前腰预案 里皮寻郑智搭档

国足准备双后腰+单前腰预案 里皮寻郑智搭档

郑智蒿俊闵王大雷备战

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国家队正式升帐(指人员齐整的状态下)才两天,各项备战工作现已就绪。据了解,相比今年2月的广州集训,球队的备战内容并无太大变化。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接下来的中韩之战,针对太极虎并准备处处出招。

长沙这几日的气温依旧很冷,且几乎每一天都在下雨,但这似乎没有令里皮的心情有所波澜。他很平静地谈及当下的现实,“我们的确时间有限,距离下一场只有5天的训练时间。但现在,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去充分利用这5天积极备战。”每一天的训练,里皮的交待依然如初,话不多但会一一讲解训练重点。平常在训练场,他还是那样镇定而从容,只是在同“护法助手”马达洛尼沟通时,会有一些情绪上的变化。

自从中国队16日集中训练以来,里皮一直把备战日程,安排得紧凑且富有强度。17日上午,提前到队的11名球员,挨个前往酒店健身房进行身体素质练习。要知道在第一天,国脚们就在贺龙体育场的副场,体验到一堂90分钟的大量训练课。而直到次日中午,球员们才总算得到些许的喘息之机。可在下午4点,国家队再次进行室外练习。这期间,里皮也针对球队的进攻训练,予以细致而严格的要求。类似的情况在19日再度发生,国家队又一次展开一日两练,且全部是在室外进行,整套备战工作的紧凑程度可见一斑。

或许这样的节奏,正应了里皮所讲的“会充分利用有限的5天全力备战”。事实上,里皮也感觉到,25名国脚的竞技状态是存在差异的。这一点,同韩国队的情况稍有不同。毕竟,像对手阵中的奇诚庸、具滋哲、池东沅、黄喜灿以及留洋卡塔尔的南泰熙、韩国荣和高明镇,均属于“跨年度型选手”,目前正是处在联赛中段的状态高峰期。但中国队并非如此,即使是留洋荷甲的张玉宁,也有一段时间未能在一线队比赛,“由于现在处于中超初期,肯定会有一部分球员提早进入比赛状态。相对来讲,还有一些球员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寻找到他的最佳状态。”里皮说。

而据队内反映,当25名国脚于18日到齐后,里皮首先实施的训练内容,是通过一些小项目考察每一个人的状态。“他并没有立刻上量,也没迅速展开技战术套路练习或者分队比赛,而是采取小范围的对抗去观察。某种程度上来讲,可能是在检验我们的比赛感觉。”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里皮务求迅速掌控国脚们的实时状态,结合对手情况并制定相应的比赛策略。

回归到技战术方面,从今年2月的广州集训开始,教练组就一直针对韩国队的特点有所部署。比如左右两翼的职责,考虑到第一轮客战韩国的情况,如今的要求和指示略有不同。尽管在韩国队阵中,左右边路的头牌孙兴民和李青龙都将无缘此战,但据了解,即便如此国家队对边路的防守任务还是比较重视的。而像上一轮对阵卡塔尔所出现的姜至鹏爆突对手右路的现象,此役是否还会出现,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再有便是中场区域的防守和拦截。中卡之战,国家队采用的是富有攻击性的433阵容,即“单后腰+双前腰”配置。但从广州集训开始,这一思路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可以肯定的是,回归“双后腰+单前腰”已经成为教练组的备选预案。毕竟,韩国队目前主打“双前腰+单后腰”的4141,中国队若回归至双后腰,恰好可以在中场对位限制对手。这其中,郑智的主力位置十分稳固,由谁与其搭配则是里皮未来几天需要重点琢磨的。

自从接手中国队以来,里皮就一直强调信心和主动。本期集训的开启日,他还特意向队员们强调国家荣誉感和意志品质,而这两点,恰好也是韩国队十分擅长的精神武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