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星战柯洁险胜陈耀烨 携手李钦诚晋级半决赛

龙星战柯洁险胜陈耀烨 携手李钦诚晋级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3月16日,第八届四维数创杯中国围棋龙星战A组进行了两场比赛,上午李钦诚不敌陈耀烨,但凭借三连胜已经晋级半决赛;下午柯洁胜陈耀烨,首次出场获胜,同样晋级半决赛。17日B组将进行两场比赛,辜梓豪无论胜负都可凭借6连胜晋级半决赛,另一四强名额将在时越和周睿羊之间产生。

本届龙星战采用了全新的赛制,目的是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同时保护了等级分靠前的棋手。拿今天的比赛来说,等级分第一的柯洁第一次出场,只赢了一盘就小组出线,晋级四强。新赛制分预选赛和本赛,本赛人选构成较为复杂,构成方式为上届冠亚军芈昱廷、陈耀烨,40岁以上(1976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周鹤洋、常昊2人,30岁至40岁(1977年1月1日至198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古力、王檄、谢赫、刘星4人,20岁至30岁(1987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柁嘉熹、周睿羊、时越、连笑、钟文靖、童梦成、孙腾宇、周贺玺8人,20岁以下(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柯洁、李钦诚、辜梓豪、杨鼎新4人,女子於之莹、李赫2人。

本赛比赛方法为:22人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各组按照比较段位、等级分顺序从上至下排列,由最低者逐级向上挑战,每组最多胜者与最后一场胜者小组出线,四强在半决赛交叉对决,以淘汰赛决出冠军。如果最多胜出现并列情况,则取最后一名最多胜者。如果最多胜者与最后获胜者为同一人,则取次多胜者。如果一组中出现一人全胜情况,则取另一组次多胜者。如果两组全部为一人全胜,则两人直接进行决赛。

A组的李钦诚连胜刘星、柁嘉熹(第六届冠军)、古力(第一、第五届冠军),3月16日第四场执白对阵陈耀烨。开局阶段陈耀烨在流行了几十年的“托退定式”下出新手,黑方弃子战术成功。随后李钦诚打入上方黑阵,并妙手做劫突围,白方取得主动。之后陈耀烨拼命抢空,李钦诚则想屠龙,最终黑方大龙劫活,陈耀烨以1/4子险胜。

虽然李钦诚止步3连胜,但已经是A组最高连胜者,小组出线进入了四强。

下午由A组最后的守关者-等级分第一的柯洁对阵陈耀烨,胜者将获得本组另一出线名额。结果执白的陈耀烨1/4子憾负,未能晋级半决赛。

17日B组将连下两场,先由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时越对阵辜梓豪,后者目前6连胜,明天无论胜负,都可作为本组最高连胜者出线。B组最后一位出场者是周睿羊。

龙星战用时30秒1步,保留10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20万,亚军8万人民币。(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