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线替代恒大?上港火力够了 还需要扎紧篱笆

腾讯体育3月15日 原本上港队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到最后却变成了提心吊胆的险胜。在上海上港队3比2战胜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上港队凭借“现象级”的攻击力,取得了这场针尖对麦芒的胜利,但比赛后半段,防线上的稚嫩以及心理上出现的波动,险些给对手送上一场史诗般的大逆转。

双线替代恒大?上港火力够了 还需要扎紧篱笆

上港主场凭借超强攻击力取胜,但后防问题不可不重视

本场比赛之前,上港队和红钻队的攻击力都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上港队5战16球与红钻队6战20球不相上下。凭借胡尔克的碾压式甚至是不讲道理的个人能力,上港队取得了3比0的大好局面。但就在这个时候,上港队防线上的隐忧开始显现。

在3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上港队的高位逼抢有些松懈,而两个后腰球员无论是艾哈迈多夫还是蔡慧康也都纷纷杀入对方禁区内,企图“分杯羹”。在武磊错失一个必进球机会之后,红钻队随后就在快速反击中获得点球,整个过程上港队在中场没有对对方采取任何的阻拦。

1比3之后,面对浦和红钻的大举反扑,上港队也开始出现了此前一天恒大队的慌乱。随后由于门将颜骏凌的一次低级失误,红钻队将比分迫近到2比3。而随后,博阿斯尽管通过换人以及场边的不断大声提醒,但起到的效果还是不大,他能做的只能希望比赛早点结束。

在面对对手疯狂反扑的时候,上港队的防线还是显示了比较明显的漏洞,特别是在边后卫和中后卫的之间的肋部,给了对手很多穿插的机会。好在本场比赛是在3比0确立明显的优势,否则最后的结果还真难以预料。

亚冠三战过后,上港打入9球丢3球,从数据上看还说得过去。但从比赛内容来看,上港队是一支明显攻强于守的球队,1.3亿欧元的锋线组合足以让任何对手闻风丧胆,但由王燊超、石柯等人组成的年轻防线同样让人担心。也许正因为此,博阿斯才力邀卡瓦略加盟球队。尽管卡瓦略至今还没进过大名单,但他其的作用却不仅如此,葡萄牙老将在平时训练中完全是担任防守教练的角色,对球队的年轻防守队员言传身教,尽可能的将他的经验传授给队友。

在足球场上有句俗话“进攻赢比赛,防守赢锦标”,如今上港队的进攻不成问题,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提高防守了,争取早日达到攻守平衡。只有真正解决好这点,上港队才能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上取代广州恒大

(卡卡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