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擒卫冕冠军是重大胜利 给火箭注入信心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作者/Calvin Watkins,ESPN撰稿人)火箭今天在主场以117-112险胜骑士,这是一场极具含金量的胜利,火箭主帅麦克-德安东尼和主将詹姆斯-哈登都表示,这场胜利给火箭注入了大量信心。

哈登:擒卫冕冠军是重大胜利 给火箭注入信心

哈登带领火箭战胜卫冕冠军骑士队

“我们赢过勇士,赢过马刺,但那是早些时候的事情了,”德安东尼说道,“最近我们没赢过强队,所以这场胜利很棒,这能给我们起到一点助推作用。”

全场拿下38分、11助攻、10篮板的哈登则说:“这是一场重大胜利,因为关键时刻我们还落后,是时候为季后赛做准备了,击败卫冕冠军是一场重大胜利。”

“这场胜利给我们注入了大量信心,我们的开局很棒,但之后放松了,他们抓住了我们放松的机会开始不断投中三分,轻松命中一些投篮。第三节我们在防守端全神贯注,逼迫他们出手高难度投篮,进攻端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工作,不断投中球、攻击篮筐。我觉得知道我们可以做好防守这给我们注入了大量信心,为了赢球我们接下来还得做好防守。”

火箭今天首节开局很棒,但第二节丢了41分净负16分。习惯了过山车的火箭在第三节爆发,将骑士得分限制在19分单节净胜13分,最终他们险胜对手。

“一场韧性十足的胜利,”拿下16分的莱恩-安德森说,“我觉得本赛季我们数次开局很棒,但之后却被对手打出攻击波追了上来。之前的比赛我们或者没做出回应,或者回应速度没今天这么快。今天我们做出了回应,表现极具韧性,这说明我们彼此信任,相信球队的体系。”

很快火箭就将正式锁定季后赛门票,要知道上赛季他们直到常规赛最后一天才涉险进入季后赛,短短一年时间火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正在大踏步前进中。

“我觉得教练组做了很棒的工作帮我们修正球队的文化,”哈登说道,“新加入的球员以及留队的球员从夏天、赛季开局就磨合顺利。我们也许会经历连败,但我们知道我们只需要回去工作,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上场更加努力打球,一整年我们都在这样做。”

今天骑士两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凯瑞-欧文得分都很高,前者拿下30分,后者得到28分,但他们两人无力帮骑士取胜。泰伦-卢说:“我们很努力,关键时刻也拼了,但我们累了,詹姆斯和欧文都累了,上半场我们抓住了机会,但下半场却做不到同样的事情了,因为我们的球员累了。”

此役骑士主要输在进攻篮板,双方进攻篮板比为4-20,二次进攻得分比为7-15。詹姆斯懊恼说:“他们在冲抢篮板上做得很棒,很明显如果我们抢到其中的几个篮板,我们赢球机会更大,但我们没做到。”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擒卫冕冠军是重大胜利 给火箭注入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