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女子中长距离持续疲软 冬奥周洋能复出吗

短道女子中长距离持续疲软 冬奥周洋能复出吗

周洋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范可新、臧一泽、郭奕含都没能入围决赛,中国队连续5年未能杀进世锦赛该项目三甲。中国短道队在女子中长距离持续疲软,2018年平昌冬奥只能祈祷周洋神兵天降王者复出了。

女子1500米是韩国队传统优势项目,但李琰带队之后,中国短道队也能上演抢夺对手“固有地盘”的好戏。周洋在2008年、2009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不止一次“以一敌三”击败韩国选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周洋1500米摘金,彻底颠覆了韩国女队对于该项目的垄断。

受到“感谢门”和自身伤病的影响,周洋一度远离赛场,李琰慧眼识珠又挖掘了大器晚成的李坚柔,李坚柔虽然实力并不特别突出,但也可以填补长距离空白,2012年世锦赛李坚柔甚至还赢得了女子1500米冠军。而2014年索契冬奥,所有人都以为复出的周洋难复当年之勇,她却又奇迹般蝉联了女子1500米奥运桂冠。

而现在平昌冬奥周期,周洋继续被膝伤折磨,李坚柔也已经远离赛场,中国短道队在女子1500米基本丧失了竞争力……本赛季6站世界杯8次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竟然没有一次跻身三甲!2017亚冬会上,郭奕含尽管拼得宝贵铜牌,但根本无法撼动韩国双姝崔敏晶和沈石溪。

此番世锦赛,中国队范可新、臧一泽、郭奕含联袂出战,半决赛臧一泽犯规,范可新、郭奕含成绩平平被淘汰出局,中国姑娘无缘决赛。自从2012年世锦赛李坚柔1500米问鼎,中国队在该项目已经连续5次世锦赛碰不到奖牌了!

诚然,女子1500米不是我们的强项,但也并没有理由轻易放弃!温哥华冬奥周期,李琰重点培养周洋,而主项短距离的王濛也能滑1500米,从而形成策应;索契冬奥会周期,李琰仍然寄望周洋,并把李坚柔作为有力补充。可是平昌冬奥周期呢?范可新只擅长滑500米,郭奕含等新锐虽然努力,但实力有限。

以目前情况看,女子1500米世界竞争惨烈,新科世锦赛冠军英国的克里斯蒂实力超群,加拿大的圣格莱斯、意大利的方塔娜、韩国双姝崔敏晶、沈石溪全部虎视眈眈。而中国队以现在的牌面,即便有李琰运筹帷幄,平昌冬奥会夺金也是多半没戏的。

当然,我们还有周洋!周洋简直就是奇迹的代名词,这位26岁的姑娘正处当打之年,只要能在2018冬奥会之前神兵天降,就是对韩国队的巨大震慑。——2014年索契冬奥周洋复出,之前几乎没有任何抢眼表现,但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狠狠在索契给韩国人上了一课。这次,平昌冬奥膝伤困扰的周洋还能回来吗?(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