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洋相信队友能崛起 渴望赶上平昌盼坚持到北京

[摘要]从韩国江陵站回来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进入短暂的调整期,下周迎接他们的又将是大运动量训练的考验。

周洋相信队友能崛起 渴望赶上平昌盼坚持到北京

周洋

从韩国江陵站回来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进入短暂的调整期,下周迎接他们的又将是大运动量训练的考验。周六临近中午,范可新和周洋并肩走出训练馆。一个是在前几站世界杯分站赛成绩不太理想的新一姐,一个是受伤病困扰至今还没好彻底的冬奥会冠军,不管风光还是低谷,姐妹情深一起走过。

1991年出生的周洋如今在中国短道队已经呆了十年,从初出茅庐的小将成长为现在不折不扣的老将,三枚奥运金牌在手,让她是目前队中唯一一位压阵的奥运冠军。“以前刚来的时候都是跟在大队员后面,现在他们都叫我姐了。”身份悄然间转变,周洋不习惯也得习惯。

四站世界杯,周洋都没有参加,队伍出征前,她都去送行,跟范可新拥抱一下,跟小队员挥手,想把好运气传递给他们。转身回去,自己还得跟伤病斗,长久困扰她的是膝盖的滑膜炎。已经抽了四次积液,但伤病还是偶尔会发作,会打乱她的训练节奏。“现在能上冰了,但有些时候只能站在一旁看着他们训练,干着急也没办法,有劲儿使不上的感觉…”没办法,对付伤病唯一的办法就是慢慢治疗,恢复,等待。

尽管在过去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女队成绩没有以往那么风光。但身经百战的周洋不怕,她相信教练,也相信自己的队友,毕竟现在还不是冬奥会,还有时间,“韩国队最厉害的就是沈石溪和崔敏敬,其实我们都懂她们的战术。”言语间,她相信中国队,相信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们。

坚持到现在,距离平昌越来越近,周洋当然希望自己能为冬奥会再拼一把,当然这一切要看伤势恢复的情况。以前拿冠军时,她是黑马,如今,她希望带着队员们一起捍卫短道队的荣耀。

平昌在眼前,北京看似还有些的遥远,但其实六年的时光也是会一晃而过。说话间,周洋不也从温哥华走到索契。周洋说,“到那时我才31岁,如果身体允许,能参加个接力也不错。当然,要先看身体状况。”眼下,周洋在积极恢复着伤势,她首要的任务是健康地站在冰场上,跟队友们携手冲击平昌,在韩国队主场打比赛,困难会比以往尤其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