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三虎追忆史上最残酷直通 马琳揭大力老底

国乒三虎追忆史上最残酷直通 马琳揭大力老底

二王一马做客解说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2010直通莫斯科堪称史上最经典一役,正是那一次队内PK奠定了男乒新核初具雏形。今晚的国乒直通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国乒三虎齐聚解说席追忆了那段难忘的生死岁月。

王皓追忆直通感叹改朝换代

2010年的直通莫斯科可以称为国乒直通史上最经典一战。那一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刘国梁决定5个参赛名额全部通过直通赛产生。比赛过程让人意外,北京奥运会三虎王皓、马琳、王励勤在前三阶段纷纷折戟,参赛名额分别被许昕、张继科、马龙抢走,这就意味着“二王一马”注定有一人将无缘那一年的团体世乒赛。

随后,王皓在第四阶段的三人循环赛中胜出,拿到第四个参赛名额,这也促成了最后一个阶段“马王决战”经典战役的上演,最终,马琳击败王励勤搭上末班车,多届团体赛功勋战将王励勤则无缘出战,这在当时是不小的新闻。

今晚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国乒三虎再次汇聚在解说席位上,王皓回忆起当年的直通赛,直言“太残酷,完全没有想到最后是这样的局面,三个人只能去两个人。”

同时,王皓意味深长的表示那一届直通赛,马龙、张继科、许昕男乒新三虎的格局初步形成,而张继科也正是因为在直通中脱颖而出,才有了在莫斯科世乒赛立功的机会,从此走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也算是正式的改朝换代。

马琳揭短:王励勤上海话撒娇

作为三虎之一的王励勤,也在现场回忆了当年的情况,“赛前刘国梁指导没有给我们训话,只是鼓励大家去拼。”可惜当比赛真正打响后,三人之间的形势相对微妙。调皮的马琳回忆起当时王励勤的一个搞笑细节,“都那时了,他(王励勤)还不忘撒娇!”

主持人刘畅饶有兴趣的问怎么撒娇的?马琳一本正经的回答:“侬轻一点好啦!”此话,无疑让现场欢乐的气氛达到极致,而王励勤也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王励勤作为遗憾被淘汰者,聊起当年颇为伤感,“代表国家出战荣誉至高无上,单打只代表个人,无论我还是大力都非常希望出现在团体赛的赛场上,最后只能我们PK,很残酷。”

除了赛场上的东西,王励勤还清楚记得自己为球队出征时送行:“参加世乒赛前我送了全部队员去出征,希望他们代表国家取得好成绩,从内心是真诚的希望他们带回冠军奖杯。”

国乒三虎挑选“心动女生”

直播开始前,国乒三虎也公开挑选了自己的心动女生,老到的马琳虽然被邀请最先挑选今晚看好哪位女选手,但他选择推让。王皓当仁不让的最先表态,“我感觉丁宁各方面综合实力都要强一些吧,当然主要还是看临场表现。”

第二个发言的王励勤选择了和自己一个类型的冯亚兰。无法选择的马琳则直接表示看好陈梦,特别是从第二阶段开始她越打越投入。(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