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皓调侃大番脑门有10公分 马琳:他用法语加油

王皓调侃大番脑门有10公分 马琳:他用法语加油

王皓马琳解说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7“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在争夺A组头名的比赛中,许昕2-0战胜小将徐晨皓轻松晋级。在解说这场比赛时,嘉宾王皓和马琳与两位女主持人聊得非常开心,王皓说:“他们俩都很高,徐晨皓有1米83吧,脑门儿都有10公分。”徐晨皓实力上与许昕有一定差距,比赛中他曾给自己加油,马琳给主持人解读说:“他喊的是法语加油声,阿勒!”

徐晨皓长得比较帅,尽管成绩不是很突出,但这次比赛他受到了很多女球迷的喜爱,连两名女主持人也是他的粉丝,一位女主持问马琳:“我看他脑门好亮,有没有那种打球留长头发的?长发飘飘的那种。会不会影响挥拍?”马琳说:“长发飘飘那是玩摇滚了,男球员很少留长发的。”王皓说:“有些外国球员会有长头发,好多比赛的时候都用发圈把头发固定起来。”

王皓说:“许昕和徐晨皓身高都比较高,都有1米80以上,徐晨皓应该是1米83吧,我看脑门儿都有10公分。”马琳也调侃:“看上去像清朝人。”有女主持人说:“看上去比较呆萌,比较呆。”马琳回怼了一句:“那你们看这些球员哪个不呆的?”女主持人说:“呆,呆萌,可爱的意思。”马琳说:“呆这个词,让我想起《西游记》,孙悟空经常喊的那个名字。”看来马琳与美女主持人之间,是有代沟的。

徐晨皓落后的时候,他的主管教练肖战为他叫了暂停,主持人和嘉宾就在那里“脑补”两人的对话,马琳说:“肖战指导肯定在说,打出他接不到的球,打到他接不到的落点上去。”第二局徐晨皓开局后依然出现了大比分1-6的落后,王皓说:“徐晨皓现在在坚持,而不是相持。”随后徐晨皓也进行了反击,并在赢球后大喊为自己加油,女主持人听不清徐晨皓喊的是什么,马琳说:“他喊的是法语加油声,阿勒!喊英语加油你们都懂,他喊的是小语种加油。”

随后在丁宁与王曼昱的比赛中,女主持人提到丁宁现在有个新的绰号,叫“宁上神”。丁宁也是最近一部热播剧的粉丝,这次直通赛之前丁宁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各位仙友,我先去凡间历个劫。”当女主持人把丁宁发的这个微博内容念出来的时候,马琳一脸懵逼,不知道“历劫”是什么意思。女主持人怼了他一句:“回去补补课吧。”随后她解释说:“就是下凡去经历一些困难和磨难的意思。”马琳马上说:“劫难?运动员已经经历了不少劫难了吧。”可能明显感觉有代沟,在理解新事物上与年轻人有差距,马琳在解说的间隙,立即现场百度了一下,才知道这个典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