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下周或对肯尼亚禁赛 田径选手面临受牵连

IOC下周或对肯尼亚禁赛 田径选手面临受牵连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今天,国际奥委会决定削减对肯尼亚奥委会的补助资金,并在下周的执行委员会议上决定该国在奥运会的未来,该国田径运动员也面临着被禁赛的可能。

在本周二的一次会议上,以前著名长跑运动员基普-凯诺为首的肯尼亚国家奥委会成员驳斥了IOC的提议,拒绝更改其章程。随后,IOC发表声明。这已经是一周内第二次,肯尼亚奥委会方面拒绝国际奥委会采纳改变管理新章程的要求。

据悉,肯尼亚方面将在下周四和周五出席在韩国平昌召开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国际奥委员会未透露是否对肯尼亚奥委会进行禁赛,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他们表示:“国际奥委会对肯尼亚特别大会的结果非常失望,他们没有以适当的方式解决管理问题。”目前,国际奥委会已经搁置了对肯尼亚奥委会的所有资金补助,直到下周会议作出决定。

肯尼亚是国际田径赛场一支中坚力量,在里约奥运会田径奖牌榜上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然而,他们的田径联合会以及奥委会成员们却丑闻缠身。该国奥委会高级官员最近因为被指控在里约奥运期间盗窃由赞助商提供的资金和设备被逮捕。唯一积极的信号是,距离下届的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如果国际奥委会的禁令下达,他们还有充足的时间整改。

里约奥运会刚结束,肯尼亚奥委会就遭解散。国际奥委会和非洲国家奥委会一直试图把它重组起来。不过,在周二的会议上,肯尼亚执行委员会的13名成员就修改章程问题投了反对票,这原本是需要2/3票数才能通过决议。肯尼亚奥委会下属的19个体育协会也投了票,但票数不足。

国际奥委会观察员在周二的会议上没有给出评论,但肯尼亚的田径联合会官员表示他们国家会面临麻烦:“观察家们看起来很不高兴,我恐怕对肯尼亚来说是个大问题。”(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