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动真格了!数十名涉药田径教练“下课”

[摘要]本月初,国际田联刚刚表示俄罗斯对于反兴奋剂问题不够“有诚意”,再一次延长了针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制裁。不久之后,俄罗斯体坛就高调拿出了“动真格”的措施。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本月初,国际田联刚刚表示俄罗斯对于反兴奋剂问题不够“有诚意”,再一次延长了针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制裁。不久之后,俄罗斯体坛就高调拿出了“动真格”的措施。

俄罗斯动真格了!数十名涉药田径教练“下课”

俄罗斯反禁药有大动作

据美联社报道,日前,俄罗斯副总理,前体育部部长穆特科称,由于违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本国的数十名田径教练员已经遭到了解雇的处罚。

“如果我们不惩罚那些鼓励运动员(服用禁药)的人,那么我们将一事无成。”在接受采访时,穆特科表示。

“现在,我们已经解雇了这些人,有数十名教练已经被剥夺了工作,目前处于调查当中。”

在2015年11月俄罗斯的体坛兴奋剂丑闻被大范围曝光之后,俄罗斯就招致了国际体育管理机构的一系列惩罚。不仅被国际田联禁赛,还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田径与举重比赛。

在去年12月,调查俄罗斯禁药问题的《麦克拉伦报告》第二部分发布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将继续延长。

而在今年2月初,国际田联又作出决定,针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令将延长,直到今年11月前,俄罗斯都继续将被排除在世界田径大赛之外。也就是说,今年8月举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俄罗斯也将继续无缘。

在国际田联调查组组长鲁内·安德森看来,俄罗斯在反兴奋剂方面虽然有所工作,但还不足以解除制裁措施。

“我们查阅了报告,结果显示,俄罗斯的教练员仍然在违反他们所得到的禁令。”此前宣布延长对俄罗斯田径的禁令时,安德森表示,

“(俄罗斯)仍然在实施兴奋剂禁令的操作和法务上存在困难,田径运动员的检测也很少。”

在俄罗斯国内,对于所遭受到的兴奋剂制裁也有争议声音。比如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就认为这次兴奋剂丑闻的“揭黑人”罗琴科夫有“贼喊捉贼”的嫌疑。

但在国际田联宣布禁令延长后,曾担任过体育部部长的俄罗斯副总理穆特科坦言,问题出在那些教练员身上。

“运动员违反规定,而很多教练则是不用兴奋剂就不知道该怎么工作。到了他们该下台的时候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