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门将被罚无人换 自己挖的坑含泪也要填平

腾讯体育3月3日 2017赛季的中超首战,就出现了让外界瞠目结舌的一幕,比赛仅进行了16分钟,辽足便换下首发的U-23球员,而且因为早早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在门将石笑天被罚下场后,10人迎战的辽足只能由王皓临时客串门将。虽然10打11的辽足,将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但由U-23球员新政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也给接下来出战的球队提了个醒,对待U-23首发球员方面,千万不能轻易就换下从而浪费换人名额。

辽足门将被罚无人换 自己挖的坑含泪也要填平

辽足早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结果门将被罚下后无人可换

智诚和辽足的较量,是2017赛季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因为此前中国足协出台的外援和U-23球员使用新政,导致黎兵和马林如何使用3外援和怎样调遣U-23球员成为了最大的看点。智诚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2名U-23球员,而辽足只派出了王峤,另外一名U-23球员只能在替补席待命。

不过开场仅仅16分钟,辽足便在球队1-0领先的情况下进行了换人,用非U-23球员王亮换下来了王峤,值得一提的是,王亮原本就是球队的主力。对于这一幕,不少球迷认为,这绝不是王峤因伤被换下场,而是辽足利用足协新政的漏洞。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让王峤在场上待了15分钟,不是开场1分钟就换人,辽足已经给足了足协“面子”。

然而辽足的“任性”也为后来的比赛埋下了伏笔,下半场一开始,辽足又用吕伟换下倪玉松,第56分钟,杨宇换下张野。不过随后的一幕谁也没有想到,由于后卫阿萨尼的失误,耶拉维奇形成单刀直奔辽足禁区,门将石笑天冲出禁区直接破坏了智诚的这次进攻,虽然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却不至于让耶拉维奇威胁到城池,或者直接在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机会。

由于3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辽足只能让王皓客串门将,将石笑天的球衣反穿之后,王皓就站在了门线上。好在11打10的智诚并没有利用好人数上的优势,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而且王皓也做出了几次扑救,避免城池再次被对手洞穿。

但是辽足过早换下U-23球员而且早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随后出现的窘境却值得其他球队警醒。门将被罚却无人可换的一幕在赛场上非常罕见,但3个换人名额用完之后出现其他球员受伤无法坚持的一幕却非常常见。如何正确使用U-23球员,或者准确地说,不再让U-23球员过早被换下从而浪费换人名额,是未来各个队主帅需要思考的问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