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北京时间19点35分,2017年中超联赛第1轮率先展开一场争夺。贵州恒丰智诚队主场1-1逼平辽宁宏运开新队,拿到征战中超联赛的第一分。第14分钟,詹姆斯主罚点球破门,攻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球。第53分钟,耶拉维奇同样利用点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同时攻入了智诚队的中超首球。

比赛焦点

智诚队中超首秀空场:作为升班马,智诚队迎来中超首秀。由于上赛季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智诚队主场和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中,有球迷点燃冷焰火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赛后又有大量球迷冲入场内并有个别球迷企图攻击裁判,智诚队本赛季中超联赛首个主场比赛将被罚不允许观众入场。智诚队的中超首秀空场进行,最终他们1-1逼平辽足,迎来征战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个积分。

辽宁队换人引发质疑:比赛仅仅开始17分钟,辽宁队就完成了第一次换人,王亮换下王峤。由于足协新政规定,必须要有一名U23球员首发;而王峤恰恰属于U23球员,现场又无法看出是否受伤,辽宁队的这次换人也引发了是不是在“应付”足协新政的质疑。

辽宁队创下两项纪录:本场比赛,老将詹姆斯点球破门攻入本赛季中超首球;下半场,石笑天禁区外扑倒耶拉维奇得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张红牌。一场比赛,辽宁队就创造了新赛季的两项“纪录”。

王皓客串辽宁队门将:石笑天染红下场后,由于辽足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王皓只能戴上守门员手套,临时客串门将。客串门将的王皓表现不错,没有让智能队再次进球。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辽足客场1-1贵州

精彩回放

第8分钟,伊明江前场带球横敲中路,耶拉维奇禁区弧顶前倒钩打门高出横梁。

第11分钟,智诚队获得右侧角球,切里主罚到禁区中路被辽宁队员解围出来,王帆禁区外左侧迎球端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14分钟,王皓中场送出长传,克鲁泽插上突入禁区右侧被韩鹏飞推倒,辽宁队获得点球。詹姆斯操刀主罚推射球门左上角命中,1-0,辽宁队客场取得领先,这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韩鹏飞送点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詹姆斯命中点球

第17分钟,辽宁队就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王亮换下U23球员王峤。从现场情况看不出王峤是不是受伤,由于王峤属于辽足的U23球员,如果王峤不是因伤被换下,那么辽足在开场17分钟就换人,以此应对足协新政的话,足协希望通过联赛锻炼U23球员的目的将大打折扣。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辽足U23球员王峤出场17分钟被换下

第28分钟,智诚队获得禁区弧顶前左侧任意球,切里主罚直接打门高出横梁。

第34分钟,蒋亮前场右路长传禁区,第一落点被智诚队争顶下来,伊明江禁区右侧直接迎球怒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38分钟,梁学铭禁区前左路横向带球起脚打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39分钟,克鲁泽前场左路带球横敲倪玉崧,倪玉崧禁区前低射偏出左侧门柱。

上半场,辽宁队客场1-0领先。

第50分钟,法图斯禁区中路得球横敲耶拉维奇,耶拉维奇转身抽射高出横梁。

第53分钟,耶拉维奇带球突入禁区被阿萨尼从背后推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耶拉维奇亲自主罚推射球门中路命中,1-1,智诚队将比分扳平,这是智诚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阿萨尼推到耶拉维奇送点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耶拉维奇点球破门

第65分钟,阿萨尼中场停球失误,耶拉维奇断球后形成单刀,石笑天出击禁区外扑倒耶拉维奇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本赛季的第一张红牌。由于辽宁队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王皓只能客串门将。智诚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切里主罚大力射门高出横梁。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石笑天被罚下

第82分钟,常飞亚禁区右侧得球后迎球劲射,皮球被客串门将的王皓扑出底线。

第87分钟,耶拉维奇前场抢断后形成单刀,禁区内面对王皓起脚打门高出横梁。

最终,贵州队1-1战平辽宁队。

数据分析

贵州1-1平10人辽足 詹姆斯点杀耶拉维奇扳平

智诚1-1辽足全场数据统计

控球率方面,智诚队占据绝对优势(64.3%-35.7%);射门次数,智诚队19-5几乎是是辽宁队的4倍。不过,两队的射正次数分别只有3次和1次。角球比7-1,任意球比18-17,智诚队都多于辽宁队,中超首秀表现不俗。

赛后声音

贵州恒丰智诚队主教练黎兵:这是我们球队中超第一场比赛,从结果而言一分可以接受,因为面对的是老牌球队,有些遗憾,特别是71分钟对方少战一人以后,队员有些急躁,没有通过优势去多射门。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可以说中超很激烈,后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更难,感谢球员的努力,特别是落后的情况下,特别是对对方的压迫做得很好。

辽宁沈阳开新队主教练马林:对于一分很满意,但是今天的比赛,恒丰智诚打得比我们好,他们的队员更放得开。而我们的问题是联赛的压力下,年轻队员没有更多的经验。换下年轻队员王峤是因为在贵州的进攻下,球队防守的边路很吃紧,加上客场领先了,就换下了年轻队员,换上的队员改变了场上的局面。

首发阵容

贵州恒丰智诚队:

门将:1-苏渤洋

后卫:3-法图斯、23-韩鹏飞(第88分钟 34-逄志泉)、27-麦克格文、21-蒋亮

中场:7-王帆、22-梁学铭(第77分钟 28-李营健)、18-闵俊麟、10-切里、17-伊明江(第67分钟 19-常飞亚)

前锋:11-耶拉维奇

辽宁宏运开新队:

门将:28-石笑天

后卫:31-刘尚坤、5-郎征、21-阿萨尼、20-王峤(第17分钟 17-王亮)

中场:23-克鲁泽、4-王皓、8-张野(第56分钟 6-杨宇)、32-倪玉崧(第47分钟 30-吕伟)

前锋:12-詹姆斯、18-杨旭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