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恒大逆境中足够耐心 艰难一分也是好事

京媒:恒大逆境中足够耐心 艰难一分也是好事

恒大逆境中拿到一分

昨晚,江苏苏宁主场有惊无险,2比1战胜阿德莱德联队;广州恒大则客场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比分,终以2比2战平水原三星。亚冠小组赛两轮战罢,中超球队尚无败绩。相比于日前大胜鱼腩球队的上海上港,昨天的两场比赛显得不那么快意。不过亚冠才刚刚开始,遇到一些困难也是好事。

恒大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恒大已经很久没有失球达到两个了。在水原,他们被对手两次成功的角球战术洞穿大门。

在水原的雨夜中,恒大整场都显得有些狼狈。徐正源的球队对郑智高拉特保利尼奥做了很好的限制。而他们不计体能的冲击和稳固的541阵型一度让恒大没有任何办法。

不过,经验、实力最终帮助恒大化险为夷。两名巴西外援先后站了出来,先是高拉特用一脚十分精彩的世界波追平比分;下半时后半段阿兰又在禁区前用右脚兜出漂亮的弧线,再度扳平。如果保利尼奥最后的临门一脚不放高射炮,恒大极有可能完成一场值得称道的逆转。

不过能在韩国客场拿到1分已经不错。算上本场比赛,在恒大亚冠打的8个韩国客场当中,他们取得2胜4平2负的成绩,并没有占据明显的优势。但他们能在逆境中保持足够耐心,与对手相持,并且能够把握住机会,最终方能从客场带走一分。这一分也是恒大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第100个积分。

主教练斯科拉里赛后对于没能全取3分没有找任何借口,没有谈到天气,只是说对手实力不俗。对于自己的排兵布阵和球员的表现,巴西人也认为没什么问题。

但对于志在2017年达成“四冠王”的恒大来说,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也未尝不是好事。

苏宁 过程艰难最终险胜

昨晚,取胜的江苏又创造了一个纪录——出战亚冠首度连胜:2013和2016赛季两度出征亚冠,苏宁虽然在小组赛都取得过2场胜利,但从未取得过连胜。首轮打破客场逢韩不胜的魔咒后,苏宁这一次在主场小胜阿德莱德联队,首次取得亚冠赛场的连胜。

但可以简单地说,这场比赛几乎仍然是超级外援的个人发挥给江苏带来了胜利。

本场比赛,崔龙洙将拉米雷斯的位置提至前腰。凭借身体和技术,拉米雷斯将马丁内斯和特谢拉串联了起来。同时,此举也让江苏的攻击力明显提升,特谢拉的补射进球正是来自于拉米雷斯的远射。而第二个千里走单骑的进球则完全展现了特谢拉5000万欧元的身价。

其他时间里,江苏表现得不太像一支强队。整场比赛,他们的控球率差不多比对手低了10%,传球数和传球成功率也都明显低于对手。

很多时候都能看到国内球员疲于奔命的防守与失误,好在球队运气不错。补时阶段,巴巴利为阿德莱德联队扳回一球。而最后一分钟,江苏后场犯下低级失误被对手完成抢断,如果不是对方前锋能力稍差,江苏很有可能在主场丧失两个积分。崔龙洙赛后也直言,这是需要球队加以防范和改善的。

本周末,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足协杯再开战的话,江苏就将面临三线作战的压力。依靠强大的外援能力,江苏拿下一个小组晋级名额并不困难。但是依照目前的情况要想在亚冠赛场实现他们的雄心壮志却比较困难。

本版综述/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