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亚冠中超双冠能揽1亿?广州市奖励有误解

恒大亚冠中超双冠能揽1亿?广州市奖励有误解

恒大冲击四冠王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体育局官网了解到,市体育局在其公布的2017年预算中,有对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的奖励内容。

按照广州市体育局官网公布的《广州市体育局2017年部门预算》显示,用于2017年体育产业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奖励金额预算为5000万元。具体项目内容为: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2000万元;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3000万元;获得亚洲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5000万元。

同时,在项目绩效目标中有这样的描述:“为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改革发展,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职业足球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给予奖励,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获得亚洲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给予奖励,鼓励他们去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这是对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今年联赛的重奖?消息传出后,网络上有了很多猜测,称如果广州恒大本赛季拿到联赛和亚冠冠军,球队将从市体育局获得人民币1亿元(2000万+3000万+5000万)的奖金,而广州富力如果保级也可以获得2000万奖金。

真是这样吗?广州市体育局计划财务处处长潘厚通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个别媒体解读有误,需要澄清。

潘厚通解释,这个预算项目的奖励金不能是各个成绩的累加,只能以一个最佳成绩来奖励,而且这个奖励金是对恒大和富力两家俱乐部去年赛季成绩的奖励,只不过奖励金在2017年发,所以安排在2017年部门预算中。因为去年赛季恒大再夺中超联赛冠军,而富力也拿到中超席位,因此以两家俱乐部的最好成绩进行奖励,合计金额5000万元。恒大和富力本赛季取得的成绩有什么奖励?要等到明年才能知道了。

市体育局官网还公布了2017年广州市青少年足球培训及竞赛经费,总预算为771.78万元,关于其项目内容的描述为“主要用于本市青少年运动队的训练所需的伙食、交通、文化学习、器材、医疗保障等,运动队培训和运动基地后勤保障,省重点项目基地1:1扶持配套经费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