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乒协办顶级12人战 赛地就在2020奥运场馆

日本乒协办顶级12人战 赛地就在2020奥运场馆

日本新星张本智和

腾讯体育讯 近日据日本乒协官网信息,3月4日日本乒协在将东京举办LION杯第21届日本乒乓球顶级12人战,赛事地点就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而3月3日-10日,中国乒乓球队联手腾讯体育打造的“地表最强12人赛”将在深圳举行。

13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于今日回到东京,他在卡塔尔公开赛之前一周的印度赛中,以13岁237天的年龄打进巡回赛成年组男单决赛,这让日本媒体非常兴奋。日媒称,伊藤美诚创造的14岁152天单打夺冠的乒联最年轻纪录,有望在近期内被张本智和打破。印度公开赛张本智和的对手,是伦敦奥运会单打铜牌得主奥恰洛夫。张本智和对那场决赛自己的发挥有些不满意,认为自己打得太着急,没有发挥好,最终奥恰洛夫获得了那一站的男单冠军。

张本智和的下一站比赛,将在3月4日的日本乒乓球顶级12人战。这个比赛由每年1月的全日本选手大会男女前八名,以及日本乒协另通过选拔确定的四人参赛,冠军奖金高达100万日元。这个比赛从1996年起创办,今年是第21届(去年因故停办了一届)。水谷隼曾在2010、2011、2014年三次夺冠,前中国球员吉田海伟曾在2005-2008年获得四连冠。而在吉田海伟之前,伟关晴光曾五次获得这个赛事的男单冠军。石川佳纯曾在2010与2013年两次夺冠,福原爱虽然没有过夺冠纪录,但曾五次打进决赛。上届比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分别是丹羽孝希和平野早矢香,男女单打亚军分别是吉村真晴与石川佳纯。

今年的日本乒乓球顶级12人战,男单参赛选手包括丹羽孝希、张本智和、松平健太、水谷隼、吉田海伟以及吉村真晴等名将。女队12人参赛阵容有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加藤美优、平野美宇、松泽茉里奈等人。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奖金、亚军将获得50万日元(约3万人民币)奖金。比赛在一天内进行,先分成四个小组打小组赛,然后进行淘汰赛。从参赛的阵容看,目前日本乒乓球男女一线高手几乎都将参赛。

而中国的“地表最强12人(The Marvellous12)”赛,由中国乒协、中央电视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以及腾讯体育联合主办,腾讯体育将作为互联网媒体独家转播本次赛事。“地表最强12人(The Marvellous12)”战于3月3日至10日在深圳举行,将确定男女各两个参加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参赛名单。(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