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乒乓球需要偶像级球星 金牌之外数他最亮

特评:乒乓球需要偶像级球星 金牌之外数他最亮

张继科成近年来国乒新偶像

腾讯体育讯 今天是张继科生日,相信今天很多乒乓球球迷会很激动,因为目前球迷群中间,迷妹占了不小的比例,而迷张继科的又可以说是其中的绝大多数。从张继科的年龄和状态看,他已经到了该退役的年龄。而如果他按照前辈、诸如马琳、王励勤、王皓那样,转型做教练或做官员,那就太屈才了。张继科具有做超级偶像的各种素质,而新时期乒乓球这个项目,也非常需要他这样的现象级偶像,来开辟不同的新天地。

乒乓球在中国贵为国球,是几十年来很多代乒乓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乒乓球要持续受到大家的热捧,首先成绩上不能有什么闪失,这就需要我们拥有源源不断的优秀球员和教练员。从教练的方面看,我们目前拥有刘国梁、孔令辉、李隼、肖战、秦志戬等一大批非常优秀的教练。从球员的方面看,不论男线还是女线,我们拿到国际赛场上的,都是世界顶级高手,这些年世界顶级大赛几乎没有失过手。

但时代在发展,球迷和观众对体育的理解和认识也在发生着时代感很强的变化。一个热门项目,如果只有优秀的成绩,依然按照传统扮演着为国争光的角色,这显然还不够。在新的奥运周期,国乒高层在思考乒乓球未来发展的方式和途径。与网友打成一片、与迷妹精彩互动,将国球的荣耀与大众的喜好有机结合,这是进一步推广乒乓球的最好方式。

以前有外媒评价中国乒乓球队,说我们的这支冠军之师只是冠军生产线。但每一名球员,其实都有各自不同的个性和特点。从球员本身来说,要能成为明星中的明星,首先得过硬的成绩和实力,其次还是要有一定的个性。张继科走上这条偶像的路线,开始的时候也是率性所致。2011年巴黎世乒赛他夺冠撕球衣的那一幕,其狂野、奔放的举止就为他赢得了不少粉丝。关于个性的张扬,在现在的年轻人里,越来越容易得到认同和好感,当然前提是取得顶尖成绩后这样做。

马龙前年苏州世乒赛夺冠,还跳上球桌庆祝,但马龙始终还是乖乖型的球员。马龙现在是队长,是国乒的核心,那是另一种类型的偶像级球员。我们要承认,喜欢马龙的球迷也很多,但张继科似乎更招迷妹们喜爱。而要成为普通年轻人的超级偶像,除了有俊朗的外表、出色的成绩之外,还需要有时尚、阳光以及健康等更多的元素。现在国乒的主力们,都非常时尚、阳光,而且他们几乎没任何负面新闻。

张继科不仅创造了445天的最快大满贯纪录,而且还个性十足,经常还会出现在时尚杂志的封面。这一切,为张继科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一偶像,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而且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张继科还是男团冠军成员,这都是张继科身上非常过硬的东西。客观地说已经29岁的张继科不可能一直打下去,但男子球员如果状态保持得好,打到33、34岁也并非不可能。张继科目前依然是一线高手,只是说他的最好状态今后与马龙、樊振东等球员比,可能会有一些下风而已。但他的经验和能力依然尚在,一旦张继科再拿到一个大赛冠军,那影响力又将更加不同。

继续保持目前这种超高的人气,对张继科来说是好事,对国乒来说也是好事。张继科本身也是情场高手、撩妹达人。情人节他还在网络直播里,对迷妹们说:“我不找女朋友,找了女朋友你们咋办?”徐志摩曾写过——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把握着青春的脉搏,做年轻人的超级偶像,这样很好。(陈雒城)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