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宏博:亚冬会收获遗憾并存 冬奥会加油干

赵宏博:亚冬会收获遗憾并存 冬奥会加油干

腾讯体育2月27日(文/车莉、张楠、宁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27日在京启动,前冬奥冠军、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赵宏博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赵宏博总结了刚刚结束的亚冬会,他坦言中国花样滑冰有收获也有遗憾,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市场开发等一系列活动的启动,他和所有花滑人都已经感受到了这个良好的氛围,大家已经做好准备,“摩拳擦掌,加油干!”

总结亚冬会 有收获有遗憾

亚冬会的比赛刚刚结束,赵宏博就带领着他的爱徒来给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加油助阵。本届亚冬会,中国花样滑冰队共获得了两金三银两铜的好成绩。赵宏博点评:“双人滑和冰舞都获得了金牌,冰舞这块牌拼下来的挺好,因为运动员的腿在第一项比赛的时候就划破了,缝了三针,最后带着伤去打比赛,我觉得结果还是很好的,拼下来了。”

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花样滑冰队的参赛运动员中,只有一个运动员没有站在奖台上,其他人都站上了奖台上,这一点尤其可贵。“我觉得这是整体的一个体现,它也是体现整个团队团结向上的氛围,包括你追我赶的这种精神,这是很好的。我觉得现在队里的风气都很好。”赵宏博总结道,“稍有点小遗憾,男子单人滑其实是有机会的,但是东道主选手优势等原因,没有拿到,但是体现了咱们运动员拼搏的精神,整体还是有进步的。”

“通过亚冬会,我们回来及时总结,他们一线的运动员马上要参加3月份的世界锦标赛,20号左右我们要去芬兰世界锦标赛,目前都在认真备战当中。”赵宏博介绍道。

展望冬奥会 摩拳擦掌加油干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市场开发等一系列活动的启动,赵宏博已经感受到了全社会的良好氛围,“前一段领导视察我们奥运会场馆 ,包括对冬季项目进行了一些了解和新的指示,目前我们在党中央的计划下已经有条不紊的全面启动了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尤其是今年备战平昌冬季奥运会,我们会把平昌冬季奥运会作为一个练兵、一个重要的阶段性的赛事,做好充分的备战和准备。”

“这个周期不像以前是我们4年一届奥运会的节奏,而是早在上一届奥运会没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准备了。所以说现在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涨,但是赛事一个接一个,大家也都在全力以赴地准备。还是按照领导的意图,我们要全项开展,所有项目都开展。”这位干劲十足的优秀教练表态,“我们冰上几个主要的项目,像短道、花样和雪上的个别项目,现在已经在充分的快马加鞭地往前推进。我觉得大家都在这种形势下、氛围下,大家一个个都摩拳擦掌,加油干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