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成曼联队史第一人 弗爵+1前辈都不曾做到

穆帅成曼联队史第一人 弗爵+1前辈都不曾做到

穆帅创历史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新温布利大球场,曼联3-2惊险绝杀南安普敦,夺得本赛季联赛杯冠军。穆里尼奥执教红魔首个赛季,就率队捧起主要赛事的奖杯,创造一系列历史。弗格森在曼联豪取38冠,如今穆帅第一个赛季便收获2冠,这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而且一切还未结束,第三冠、第四冠也许正在路上。

此役联赛杯再次封王,已经是穆里尼奥生涯第19座重要赛事的冠军,如果算上各种超级杯类的冠军,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4座,杀遍了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四国联赛,也成为了足坛第5位拿到24座冠军的主帅,此前四位分别是弗格森,卢塞斯库,斯克里普尼克以及乔克-斯坦。

穆帅成曼联队史第一人 弗爵+1前辈都不曾做到

我们常说弗格森为曼联夺得38个冠军,其中是包括10个社区盾/慈善盾的,但在英格兰足坛,这项足总杯和联赛冠军之间的王者对决并不被算作“主要奖杯(major trophy)”。所以赛前天空体育专访穆里尼奥,提问道:“夺得你在曼联的首个奖杯,对你来说有多重要?”狂人回应道:“第二个!社区盾是个小冠军,也属于范加尔,因为他拿到了足总杯,允许我们参加社区盾,但奖杯再小,也是奖杯嘛。”

在温布利大球场,曼联经历波折,最终有惊无险的斩落联赛杯,穆里尼奥也如愿夺得曼联生涯第二冠,也是第一个主要赛事冠军。说了你也许不信:他竟然是曼联历史上第一位执教首季就能拿到冠军(不算社区盾/慈善盾)的主教练!

弗爵爷的往事众所周知,他1986年11月执掌曼联教鞭,三年无冠备受质疑,直到1990年才收获首个冠军——足总杯。曼联历史上另一位“封神”的主帅——马特-巴斯比爵士,首个赛季也是颗粒无收,第二季方问鼎足总杯。更不用提穆里尼奥的两位前任了:莫耶斯不到一年就无冠下课(不计2013年社区盾),范加尔第二年拿到首冠足总杯,却也难逃下课的命运。

弗格森曾经4次夺得联赛杯冠军,与诺丁汉森林名帅布莱恩-克拉夫同为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穆里尼奥此前在切尔西已夺3冠,本赛季再度抡元,终于追上两位前辈,跻身传奇之列。有意思的是,鸟叔两次执教蓝军,所获第一个主流冠军都是联赛杯,转任曼联主帅也是如此,看来真是和这项赛事有缘。

这场胜利,还意味着穆里尼奥的另一项神奇纪录得以延续。执教生涯至今,葡萄牙人13次率队杀入各国杯赛的决赛,11次最终捧杯,波尔图、切尔西两期、国米、皇马、曼联,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从未失手,效率已是极高;只看英格兰赛场,他带领蓝军3进联赛杯决赛,1入足总杯决赛,再加上今夜一战,5场决赛全部取胜!

虽然创造了如此多的历史,但穆里尼奥在颁奖仪式上并无太多笑容,直到博格巴将冠军奖杯交给他,他才高高举起,随后拿着底座缓缓离开。对于荣誉等身的鸟叔的来说,这座奖杯不过是锦上添花,他担心的是曼联此战防线的糟糕表现,考虑的是接下来三线作战的繁密赛程,眺望的是不远的将来,他带领红魔捧起的更多奖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