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竞克星!巴萨险胜6分战 赴伯纳乌决战皇马!

马竞克星!巴萨险胜6分战 赴伯纳乌决战皇马!

梅西绝杀,巴萨客场力擒马竞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在一场足以决定西甲争冠走势的决定性战役中,梅西的进球让巴萨笑到了最后,而主场告负的马竞则几乎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在卡尔德隆球场取胜之后,巴萨将西甲对阵马竞的不败纪录延续到7年14场,同时追平了西甲客场对阵马竞不败的历史纪录。

欧冠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让巴萨的士气降到了最低点。幸运的是,皇马在补赛中意外负于瓦伦西亚,让巴萨看到了反超的希望,毕竟,巴萨落后少赛一轮的皇马仅仅1分。在西甲第24轮,巴萨客场对阵马竞,而皇马则做客情歌球场,《世界体育报》指出,“没有任何犯错的空间。”

对皇马、巴萨、马竞来说,的确没有任何犯错的余地。23轮之后,马竞分别落后皇马、巴萨7分、6分,如果在卡尔德隆球场告负,那么将落后巴萨9分,在还有14轮的情况下几乎失去了夺冠的可能。而对巴萨来说,此役同样是一场必须全取三分的比赛,原因是巴萨比皇马的开球时间早了3小时,一旦取胜不仅可以甩开马竞,还可以暂时在积分榜反超皇马2分,让皇马面对巨大的压力。

为了备战这场生死战,恩里克在战术、心理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战术上,恩里克在中场启用拉菲尼亚,目的就是在进攻时使用343,防守时则改打433,以顶住对手在边路的进攻,同样要求中场球员加强对防线的保护。而在心理上,恩里克周四、周五都在训练前向球员训话,要求巴萨球员们重视这场比赛。

对巴黎一战,巴萨暴露出战术准备不足,中后场脱节等弊病。而在卡尔德隆球场,巴萨没有重蹈覆辙,与巴黎一样,马竞同样善于高压逼抢和边路进攻,但巴萨却依靠中后场7名球员的跑动遏制了对手的进攻。马竞的进攻势头很猛,但最终也仅仅依靠定位球破门,而且戈丁还有犯规的嫌疑。

拉菲尼亚、梅西的进球则让巴萨最终赢得了这场关键战役,值得强调的是,此役取胜之后,自2010年以来,巴萨在西甲对阵马竞14战保持不败,而此前纪录则仅仅是8场。在这14场比赛中,巴萨打入30球仅丢10球,而在各项赛事中,马竞已经连续20场无法战胜巴萨,这是床单军团最糟糕的历史纪录。不仅如此,巴萨还已经连续7个西甲客场对阵马竞不败,追平了俱乐部在1965-66至1970-71赛季创造的纪录。

在卡尔德隆球场取胜之后,巴萨将压力抛给了皇马。即使皇马能在情歌球场取胜,也将以1分领先巴萨,如果皇马能在补赛中战胜塞尔塔,那么将以4分领跑,但巴萨还将做客伯纳乌球场,这场国家德比也将成为西甲冠军的决定性一战。不过,在国家德比前,皇马、巴萨还分别有9场、8场西甲,而对西超双雄来说,仍然没有任何犯错的空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