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4-2樊振东卡乒赛卫冕 国乒队长收新年首冠

马龙4-2樊振东卡乒赛卫冕 国乒队长收新年首冠

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中国乒乓球队队长马龙4-2(11-8、11-8、11-7、5-11、6-11、11-4)战胜队友樊振东,继去年在这站比赛中获得男单冠军后,今年成功实现了卫冕。这次卡塔尔公开赛是马龙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马龙可谓为自己的2017赛季收获了开门红。

马龙与樊振东在本场比赛之前,曾在正式比赛的决赛中有过7次交锋,马龙取得6胜1负的战绩。樊振东去年9月在中国公开赛上,曾4-0完胜过当时状态不好的马龙。但去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马龙再次在决赛中战胜樊振东。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马龙就4-1战胜樊振东获得自己的第二个赛会冠军。2013年卡塔尔公开赛,马龙在决赛中战胜闫安收获此站比赛男单冠军。

本场比赛第一局开始后,樊振东主动进攻并取得7-5的领先。马龙关键时刻丝毫没有慌乱,他连得4分将局分反超为9-7。马龙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两人打得都比较谨慎,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马龙抓住机会连得2分。马龙在9-7领先时,裁判认为他拖延发球时间而给他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到马龙的发挥,他10-7拿到赛点并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与马龙激战成2-2,中局阶段马龙连续得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4,马龙11-7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第四局樊振东3-1开局,随后他控制住局面将比分扩大为8-4,樊振东11-5扳回一城。第五局樊振东4-2开局,马龙中局将比分追到5-6,但接下来樊振东稳住阵脚连得4分,以10-5拿到局点,樊振东11-6拿下这一局将局分改写为2-3。

第六局开局,马龙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樊振东为自己叫了暂停。比赛恢复后,樊振东将比分追成2-3。当马龙通过进攻得分将比分扩大为6-3时,他振臂高呼为自己加油鼓劲。马龙继续保持场面主动,他连续得分以10-4拿到赛点,樊振东则无奈地连连摇头。马龙1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战胜樊振东,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比赛中实现卫冕。

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梦/王曼昱以3-1战胜韩国队的田志希/梁夏银夺冠。男双决赛,日本组合大岛祐哉/森园政崇3-1击败瑞典组合K-卡尔松/M-卡尔松夺冠。女单决赛,陈梦以4-1战胜队友王曼昱夺冠。至此,中国队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收获了男女单打以及女双三项冠军。(慎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